《懸崖邊的飯店》第7話 (7.0分)


Share


更無能為力的是誠一竟然要把酒店賣掉!原因則是趁此賣掉後還可以給員工們一筆退職金,讓大家調換職務也是為了日後就職有優勢,甚至還說將把這地方打造成妹妹所期望的夢想世界。在筆者這個旁人看來,誠一所說的一切完全就是為了解釋自己作為的藉口而已。

想當然爾,佐那仍是乾焦急而無所作為。唯一進步的部分反而是她願意為了飯店而憤怒、並對哥哥誠一據理力爭,連哥哥都說:「你不是這種設定吧」。可惜的是,她是個有問題不願意與他人討論的人,當唯一可以討論的宇海立場不明確時,她依舊是個舉棋不定的領導者。

誠一在消失多日後,飯店門口的門牌被施工並更換。看著那個「夢」字,筆者心情與佐那相似,確實相當諷刺,如果夢是寫上去掛上去就能夠實現這麼簡單就好了。

佐那到飯店餐廳內與哥哥誠一據理力爭,誠一也在過程中向全部員工坦白自己要賣出酒店的想法,並大肆批評了以他的立場看到的飯店的眾多缺點。其實這些缺點都是無可辯駁的事實,某個角度下,當他一一控訴時,筆者竟然想為誠一有認真觀察與看清而拍手鼓掌!

不過誠一與佐那的差別就在於前者只用局外人的角度並放大缺點,佐那則因為站在與員工的同樣立場,看見了這些員工在缺點之外,還有對於飯店本身的熱愛。佐那一一細數再搭配每個員工的特寫,很簡單的手法,卻也足夠打動人心;儘管看本劇的過程常覺得過於美好與兒戲,但那一刻,卻總覺得也陪伴員工們走過了七集的成長,竟然莫名有點感動。

不過誠一自然不會被打動,仍以股權為由罔顧大家的意見。最後仍是宇海出馬,帶回了橫山父親那部分的6%股權;早前離職的時貞則是到處奔波,向老一輩股東們買回了10%股權,兩人把手上股權都給了佐那,加上她原本的35%,股權突破了51%,再次成為總經理。

儘管佐那仍不是一個合格的領導者,但她對於員工與飯店的用心也算是感動了員工們,讓股並使之奪回總經理之職這件事情,可見員工們對於她的尊敬。同時也讓筆者再次相信善良的力量。

不過最終誠一失去一切後,竟然從盛怒馬上轉變為欣然接受的笑,甚至說自己隨性決定的事情大多沒好結局;儘管先前有鋪陳他的性格,但還是有點突兀,感覺非現實。

一切美好結尾。下回似乎有個馬那溪拉王國的國王要入住,飯店得知消息竟比新聞還要慢,這安排讓人有點疑惑;而且這間飯店不是走下坡很久了嗎?為何會選擇來住?難道多年前曾住過嗎?其實筆者並沒有特別期待,只想提一下戶田今次被轉派為清潔員,這身衣服實在比她穿總經理的服裝好看不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4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