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CHOYA梅酒開始本年度釀酒6000噸南高梅洗淨浸漬現場 (片)


Share


【飲品】大家最熟悉的梅酒品牌「CHOYA」(蝶矢梅酒)開始了本年度的釀酒季節,隨著和歌山縣產的南高梅成熟,廠房內把第一批10噸的梅用機器洗淨,在大型的鋼槽中以蒸餾酒浸漬,之後會加入砂糖,熟成1年後就出貨。

今年因為和歌山的氣溫高,加上5月初雨水豐富,南高梅早熟讓工序提早了3天開始,CHOYA負責人表示今年的梅果肉多品質優良,預計可以釀出芳醇的梅酒,該公司6月底前將浸漬4000至6000噸的梅。

我小時候就認識CHOYA,那時以為是梅酒的唯一的代表,但長大後學習了酒,才知道CHOYA只是以大量生產質素平均取勝,日本還有很多很多更美味的梅酒,之後就不再喝CHOYA了。另外在學習的過程中明白到自家製梅酒只是好玩,論美味不可能及得上那些高質梅酒,因為我們沒有日本當地新鮮高質的梅、水源,及理想的釀造環境,特別是容易失敗需要嚴格控制的「清酒底梅酒」,大家買一支試過就會明白我的想法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93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