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第6話 (8.5分)


Share


牧在街上遇到荒井千珠(內田理央),荒井跟部長一樣也是不甘心,她想向春田表白,於是說出來徵求牧的同意。牧當然說不介意,但其實介意得很,轉頭他就變了樣,那副憂鬱的眼神,虐得讓人受不了。林遣都的感情演繹得實在太纖細了,每次看到讓人心疼。

筆者覺得千珠這樣真的有點狡猾,雖然她說是了卻自己的心事,但跟喜歡的人表白,內心想必也有一絲希望對方轉向自己,不然告白來做甚麼呢?二來以牧的性格肯定不會阻止,因為牧太善良所以才會敢這樣跟他說吧;換轉情敵是部長,千珠一定不會這樣跟他說。如果是筆者的話會選擇把感情默默藏在心裡算了,何必去阻礙別人幸福?即使選擇表白,也沒必要向牧申請,但站在劇情需要的角度,這是為了舖排後面的分手場面。

春田回家後發現牧已經做好家務,還煮了飯,問他為何不好好休息,好笑的是牧忽然模仿春田的口吻說話,模仿得好相似(笑),兩人互動繼續有趣。留意牧在床上看著的書名叫「聽說德永給狗取名了」,話說林遣都被田中圭說他長得像吉娃娃,從此就被人劃成了等號(笑),所以這書名是劇組要來戲弄遣都嗎?德永是遣都在日劇《火花》中主演的角色名。

春田打開雪櫃,發現裡面有大堆營養品,追問牧是誰來過,不想回答的牧忽然強吻春田,把春田嚇得不知所措,牧也有少許害羞。用強吻來堵住喜歡的人的嘴巴也是少女漫畫中的情節,但這裡不覺老土,反而好笑又可愛,尤其春田的反應,嚇得亂擠醬汁急忙吃飯,但其實又很受,樣子超可愛的。

牧看在眼裡也覺得很好笑吧,然後牧索性請春田去見家長,春田也沒說太多便答應了,證明他是真的喜歡牧,雖然不懂得怎樣表達這份喜歡的心情,但牧想到的也沒怎麼拒絕過。好笑的是牧故意說他又不是第一次帶男人去見家長,讓春田吃醋起來。二人從來沒甚麼甜言蜜語,但單是一起吃飯的畫面,已讓人感到很甜很窩心。

看完上集預告後一直疑惑為何今集便見家長求婚那麼急進,結果完全不是那回事,被標題「請把兒子許配給我」誤導了。牧只是因為內心不安,所以帶春田回家介紹給家人,其實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安心一點。以目前的整個故事來說,春田見家長這部分並沒有其必要性,筆者覺得是為了搞笑更多一些,當然也是有帶出春田願意為牧做各種事,至於下集這家人還有沒有作用暫時就不知道了。

春田與牧爸爸的對峙場面相當爆笑,春田誤信了牧,原來牧一直沒向爸爸出櫃,結果被爸爸怒哮;其後還被一家三口慫恿去幫爸爸搓背來打好關係,簡直是陷害啊!全家人都是抖S無誤。爸爸一看到春田進來浴室便雙手掩胸(爆笑)。我懷疑劇組只是想讓田中圭一副好身材盡量發揮到最大值,你看短短六集便有三集有讓他裸著上身的場面。

牧的妹妹居然是春田喜歡的巨乳類型,春田還碎碎唸說可能會喜歡她,在男友面前毫不收斂,牧看不下去絆倒他(笑)。二人並排走在街上,衣服都色調配搭都很相似(一定是牧選的衣服吧),有穿情侶裝的感覺,卻又不是完全一模一樣的衣裝那樣顯眼,這樣看起來也不錯喔。後來春田接到千珠電話,牧心知是甚麼一回事也不跟去了,二人在街上分道揚鑣,春田內心還有點擔心的回望了牧一下。想不到,後面就是悲劇的開始了。

春田見家長一幕暫時看不出其必要性,但牧遇見春田媽媽則非常關鍵,而且是他們遲早要面對的問題。牧回到家中看到春田媽媽,互相打招呼後,春田媽媽透露心聲,說如果她不離開春田,怕會寵壞兒子結不了婚,然後說出想抱孫、想兒子跟千珠在一起。這是天下媽媽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站在牧的立場,這無心的一番話可是超級傷人,牧本身已懷疑春田跟自己一起是否會幸福,媽媽一番話是落井下石,牧應該是覺得自己不能滿足春田和家人的期許(尤其生孩子),不能為這家人帶來幸福,成為二人分手的導火線。

春田到居酒屋找千珠,哥哥荒井鐵平(兒嶋一哉)胡亂編個連春田也覺得不合理的理由讓兩人出去買東西,給兩人獨處機會,真是很好的哥哥。買東西後千珠就鼓起勇氣向春田告白,春田感到突然且不知所措,看著強忍淚水的千珠忍不住拉住她抱在懷內。這幕兩人都演得不錯,尤其千珠表白直接了當,神情話語間都讓人不由得憐惜,也難怪春田會把她拉住,是屬於好朋友的安慰吧。這幕剛好給路過的牧看到了,唉。

春田回家後,牧跟春田說要分手,春田不明所以,還以為是自己家事做得不好之類的,二人吵著就哭了起來。兩位演員的哭戲感染力超強,明明互相喜歡的兩個人,卻嚷著要分手,讓人看得好心痛,尤其牧說覺得並不幸福、只有痛苦,春田不知該如何反應,只能無力地在一旁哭,看到筆者也要哭了(連寫劇評時也覺得好想哭),這幕戲超級虐,應該是開播至今最虐人的一幕。這時筆者很希望春田可以男人一點,抱著牧堅定的說喜歡他,這可能就能挽救了,可惜春田還是笨笨的春田。

這是本集最精彩、最催淚的一幕,聽說這幕劇本本身是沒寫要二人哭的,而兩位演員也沒打算要哭,豈料拍攝的時候,二人就自然而然的哭了起來,角色完全跑出了自己的生命!這真的是非常強大!這也是筆者很喜歡本劇的原因,幕前幕後都非常用心,角色都被賦予了生命,一笑一哭,都牽動者觀眾們的情緒。

分手一幕後,觀眾仍未平伏心情,又出現了核爆級驚嚇!故事忽然來到一年後(一年的時間線跳得太突然了),剛睡醒的春田跑下樓,房屋佈置變成滿滿的心心,在廚房裡做早餐的,居然是部長!!!!!!

這絕對是筆者觀劇這麼多年來最震驚一幕!完全傻眼,摸不著頭腦,這到底是甚麼超展開?為何春田竟和部長同居?這一年間發生了甚麼事?驚人的轉折完全無法讓人接受!說是發夢或妄想又不像,然後下集預告還出現了似乎是部長求婚二人步入教堂的情境?到底結局會變成怎樣?成功引來網民熱話,還瞬間成為了推特趨勢全球第一名。

看到這裡筆者已經完全無法評價了,就只有很想打爆電視機的感覺。劇組不按章出牌,實在完全無法預料。筆者一方面很想知道結局,另一方面完全捨不得本劇完結,懷著忐忑矛盾的心情等待結局的來臨。請編劇一定要好好收結,給一個合理解釋,不然劇迷一定會暴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52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