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第6話 (8.5分)


Share


劇情大反轉,驚喜兼驚嚇連連,爆笑再爆哭的情節虐煞觀眾,掀動人心引起熱話。幾條感情線各有特色,部長反擊攻勢搞笑,春田和牧互動溫馨,千珠表白惹人憐愛。最精彩是分手哭戲,感染力強,演員功力深厚,讓角色跑出了自己的生命!最後一幕超展開匪夷所思,看得傻眼,人類已無法阻止本劇暴走!

作者:萍兒
收視:3.9%


劇 名:おっさんずラブ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4-21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15分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山本大輔、Yuki Saito
監 製: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神馬由季、松野千鶴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スキマスイッチ『Reviva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春田創一 — 田中圭 主演
黑澤武藏 — 吉田鋼太郎
牧凌太 — 林遣都
武川政宗 — 真島秀和
栗林歌麻呂 — 金子大地
瀬川舞香 — 伊藤修子
荒井千壽 — 內田理央
黑澤蝶子 — 大塚寧寧
荒井鐵平 — 兒嶋一哉


春田創一(田中圭)在公司自爆戀情,同事們都看得呆住了,部長黑澤武藏(吉田鋼太郎)怒氣沖沖,但壓抑著情緒帶頭鼓掌,維持了部長應有的身份和氣度,還以為他會暴走,真是讓人意外。不過他回房後馬上露出悲憤的神情。

更讓人始料不及的是牧凌太(林遣都)馬上否認戀情,變成大家都以為是春田單戀牧,大家都鼓勵他,明明是直男卻忽然變成單向出櫃,劇情180度大反轉,超級爆笑,田中圭繼續沿用誇張的演繹方式來增強喜感。說起來這家公司的員工還真是意外地容易接受同性戀呢!所以這劇完全是聚焦於探討愛情這回事,而沒有加入太多世俗對同性戀的看法。

春田大惑不解,牧說不想在公司太張揚,這才是正常想法吧,誰會這麼笨把辦公室戀情公告天下?不過春田也是以自己的方法去表達對牧的愛,他是真心想讓牧高興,只是行動起來表現得有點笨拙而已。

牧發燒昏倒,春田想扶起他卻扶不動,這幕很短而且用了遠鏡,但筆者覺得這個細節好好笑,還真的不曾看過這麼牛高馬大卻抬扶不起別人的。

另外,其實今集主線是圍繞春田名花有主後,招來各人不甘心而引發爭奪戰,並非片頭標題那個「請把兒子許配給我」,又被劇組擺了一道!連田中圭也在副聲道說沒想到會起這個標題。

春田照顧生病的牧,他為牧煮粥的過程很仔細的呈現在觀眾眼前,笨拙得讓人看不過眼(笑),但是看到他為喜歡的人認真努力的身影,又有點感動,這大概是春田有生以來第一次下廚。結果他竟然把粥煮成年糕那樣(爆笑 XDDD),真虧劇組能想出如此搞笑的梗,牧還真的勉強吃了,好有愛。

製作人透露這幕劇本是沒有讓牧吃的,只是林遣都覺得因為是春田為牧而做,站在牧的立場是會吃下去,便有了這段即興演出。春田和牧的互動很平實溫馨,CP感超強,默契十足,筆者完全站穩支持這一對。

春田出櫃讓部長重燃追求的欲望,還發了個很長的訊息給春田訴說內心感受,部長獨白的同時是春田努力為牧煮粥的畫面,聲音和畫面內容還配合得恰到好處,例如部長說揭起蓋時春田真的揭起鍋蓋卻被燙到,是頗有心思的安排。

牧因病缺勤,瀬川舞香(伊藤修子)給了一些展現關心之情的好意見給春田,甚麼額頭貼額頭量體溫、趁他睡覺撲上去,觀眾們應該很想看吧(笑),可惜春田把她的意見當耳邊風。雖然舞香戲份不多,但筆者滿喜歡這個角色,很逗趣。

栗林歌麻呂(金子大地)跟春田在天台談心,表示支持春田,又說出自己在追求黑澤蝶子(大塚寧寧),原來他真是動真格,搞不清狀況的春田大吃一驚。原本筆者以為栗林追求蝶子的事只是隨便把餘下的角色湊合一下,想不到原來用意是為了帶出「愛情無關性別、年齡」,也是本劇想帶出的重要訊息。

正所謂「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雖然看到自己喜歡的人被搶走的確是會不甘心,但也只好接受吧,蝶子卻慫恿部長去展現他的能力搶回春田,這樣奪人所愛真的不太好。部長在蝶子搬走時完全沒反應,只像個少女般苦惱能否收回發給春田的訊息,令筆者對部長這角色大大扣分。都鬧離婚了,為甚麼蝶子還要幫部長到這個地步呢?其實她才是最懂部長、最適合部長那位吧。

部長展現個人魅力的各種情節繼續是搞笑成份居多,笑望著春田表演削蘋果皮那幕,不單是春田,連筆者都看傻了眼!(笑)還有強行叫春田跟他一同試浴缸!天啊!我到底是在看甚麼?這到底是展現了哪門子的實力啊?(笑)筆者完全領會不到,全都是亂來的!春田懂得直接拒絕,真的成長了,只是部長跟本沒聽進耳。

晚上部長開車送春田回家,車尾燈閃成心心形狀,大呼「我•愛•你」,繼續送來笑點,你會覺得好笑嗎?支持牧春的筆者實在看得啼笑皆非,笑不出來,反而有點氣憤,老實說個人真的不喜歡這樣死纏爛打的部長。之前雖然總假公濟私的追求,但整體還是挺君子的,但現在春田都已經擺明拒絕,還這樣厚顏無恥強行亂來真的好討厭。(支持部長的觀眾,請原諒筆者私心的不中立評價)

不過,從另一角度看,如果不是部長厚臉皮地死纏難打,就不會有今集最後那幕。負面來看是死纏難打,正面來看或者是屢敗屢戰,應該是有超強自信心的人才能做到這個地步,從這點來看,筆者十分羨慕他。部長跟牧、跟筆者都是完全相反的類型。

另一邊廂,主任武川政宗(真島秀和)買了一大堆果凍、營養補給品去牧家中探病,真的用了舞香提議那招額頭貼額頭測體溫,還以為他要強吻牧呢!牧喊他「政宗」,是全劇頭一次有人這麼稱呼主任,雖然短短一個稱呼已表現出他們關係深厚。主任真的單純來探病,沒做出越軌行為,是正人君子無誤,比部長好得多了。

牧透露否認跟春田交往,是因為懷疑春田跟自己交往是否真的幸福,牧把春田的幸福看得比自己的幸福更重,看著實在於心不忍。雖然牧很完美,但對愛情沒自信、沒安全感,的確會經常胡思亂想的。因為筆者也是這種人,所以很能理解牧的心情。由於春田本身是直男,加上從沒有在牧面前說過喜歡他,也難怪牧對這份感情沒信心,自從表白後都是傷心較開心多,比起笨拙不懂表達的春田,客觀來說主任的確會比較適合他,起碼不會讓他胡思亂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4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