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東京站「銀之鈴」四代同場展出50年來見證人們聚散 (片)


Share


【景點】大家去東京站時有留意那裡的「銀之鈴」嗎?位於八重洲中央口地下廣場的銀鈴今年是設置50周年記念,當局特別把初代銀鈴復元製作,連同保存著的第2,3代及現時的第4代,在該廣場一起展示。

初代銀之鈴在1968年出現,因為當時東京站人超多,站員想到以巨大的銀色「神社鈴」作為等人的標記而設置,當時是用竹、和紙、銀紙等手工製作,放在東京站的地面,第2年就以銅製的2代目取代,1985年換成銀色的第3代,1994年搬到現時的地下廣場,2007年變成現時的鋁合金4代目。

為「四代同堂」銀鈴主持揭幕的東京站站長小池邦彥表示,當年不像現代有手機,等人地點要靠搶眼的標記,因此銀鈴得到好評,是人與人相遇,人與人別離,創作不同人歷史的場所。展覽至6月17日,會去東京站一番街買東西吃拉麵的朋友,把握機會參觀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30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