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水上活動體驗 滑翔傘 海底漫步 無人島浮潛


Share


去沖繩玩水上活動是指定動作,早前我去了兩個地方進行體驗,包括在美麗海水族館附近玩滑翔傘及海底漫步,女生化妝也能玩非常方便。另外在距離那霸20分鐘船程的無人島玩浮潛,不用自駕也能輕鬆接觸如此清澈透明的海,更可以透過中文網站報名,想初試沖繩水上活動的話,值得你留意。


早前我在沖繩體驗了兩個地方的水上活動,包括自駕遊去北部,及不需自駕直接在那霸出發的無人島之旅,都可以在Tabiplusone 中文網站報名,給大家參考。

瀨底 Beach Marine Club 滑翔傘

這裡位於沖繩北部,就在前往美麗海水族館的路上,距離水族館只有10分鐘車程,可以安排在一起成為同一天的旅程呢。

要來這裡基本上都是自駕,在俱樂部後方有停車場,停泊後就直接進入。

這裡就是俱樂部的大本營,首先當然是報到。

接著就是同意書,因為有不少外國人前往,所以有英語版。

牆上貼上一眾教練的名字,有他們的出身地及喜好,除了沖繩本土,還有來自東京以至新潟,右上角那位更是來自台灣的,台灣及香港的朋友完全不擔心言語不通了。

基本裝備整齊地放在這裡,下方是不同尺碼的鞋,還有浮潛用的眼罩,至於上層的救生衣,有顏色是不下水用,黑色是下水用。

教練會先跟據你的身高體型,配上適當的裝備。

接著就到停車場附近的更衣室,牆上有用中文、英文、韓文作出溫馨提示呢。

換好衣裝後,就乘上俱樂部的車子前往碼頭。因為要下水我沒有帶手機和相機,所以以下沒有水印的照片都是借用官網的。其實那裡有供應防水透明保護袋,給你放進手機安全地在水中拍照。

大約三分鐘後就到碼頭,那裡已有快艇在等待,我們兩口子和另外一對日本夫婦同船出發,因為他們只玩滑翔傘,所以穿有顏色的救生衣。

快艇駛了五分鐘到離岸較遠的地方時,船上教練就開始準備,先讓我們像穿褲子那樣穿上裝備,之後就到船尾。

教練會把安全扣扣到你身上裝備,逐一確認是否鎖緊,之後一聲出發,拉著滑翔傘的鋼纜就會鬆開,因為快艇本身在高速移動,風力轉眼就把滑翔傘和你帶到半空!

同時教練會在船上拿起他的相機為你拍照,日後會透過網絡把照片傳給你,當然你有帶備相機的話也可以請他代勞。

隨著鋼纜不斷鬆開,我們二人也越升越高,大約到二三十米的高度。我最初也有點擔心畏高的問題,去到半空卻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滑翔傘很安穩。

在藍天碧海包圍下,自然會漸漸放鬆,加上海風的吹拂,實在很舒服,本來抓緊著裝置的手也可以放開,甚至唱起歌來……絕對是有畏高症的朋友也能享受的高空活動首選!真的很擔心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像下圖那樣,由教練跟隨出發。

一會兒後漸漸感受到眼前的快艇越來越大,因為鋼纜開始拉緊把滑翔傘收回,著地的一刻只要聽從教練所說把雙腿向前伸,就能安穩地降落在快艇上,玩完後半點海水也沒沾上,女生化全妝去玩也完全沒問題!

之後就輪到日本夫婦去玩,他們出發時我向他們揮揮手說聲「いってらっしゃい」,就看著他們由開始時的緊張,到半空中的輕鬆,再到回來時的滿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589  |   文章分類: 沖繩地方, 開心玩樂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