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5/27:東山溫泉知名「廢墟旅館」終於清拆,三矢蘇打開瓶即結冰新產品人氣,亞洲萬里通改制魔鬼細節分析,東京山手線新型列車加設監控鏡頭


Share



【景點】日本初夏著名景點「大壩放流」數千人不怕濕身遠赴深山 (片)

【景點】日本初夏最人氣觀光景點是「大壩」?位於群馬深山的「矢木澤大壩」早前有3000名遊客殺到,穿梭巴士大排長龍,只為了一年一度的「大壩放流」,時間一到水閘打開,壩上儲水以每秒30噸的流量湧出,形成超雄偉景象,現場遊客為了觀看都不怕濕身!

矢木澤大壩上儲著關東地區最大水源之一,每年都會放流一次,以在颱風季節來臨前測試排洪設備,當地政府巧妙地利用這點來吸引遊客。此外10年前國土交通省為管轄的111座大壩推出「大壩收藏卡」,於每個大壩免費派發,成功吸引為儲齊而週遊全國的「大壩控」。來看看日本人出色的市場觸覺吧!

 


【社會】人氣「塚田農場」用假地雞製作食品被政府公開後謝罪 (片)

【社會】在香港有分店,台灣遊客去日本經常光顧的著名連鎖居酒屋「塚田農場」,被日本消費者廳公佈違反「景品表示法」,發出措置命令要其改善。事因來自宮崎的該集團在菜單上表示以「地雞」製作,實際上「南蠻雞」「月見雞肉串」等數種出品使用外國產「小型肉用雞」及其他非地雞的材料,違反商品說明。

塚田農場已為事件公開謝罪,並列出4點改善方針避免事件再發生。此外在該批有誤導成份產品發售期間購入的顧客,可以憑單據退款,沒單據的也可以得到飲食券。

 


【交通】日本橋上方首都高將改走地底麒麟之翼重見藍天 (片)

【交通】麒麟之翼終見天日!位於日本橋上方的首都高速架空部分,現正進行移至地底的檢討,如果協議通過將於2年後正式動工,預算超過5000億円。日本橋是日本全國道路網的起點,橋上中央柱的麒麟像正是阿部寬主演《新參者》劇場版《麒麟之翼》的代表物,今次改建主要是因為首都高的天橋老化,還有回復日本橋沒有遮掩的原貌。期待!

 


【交通】舊成田機場站「幻之月台」公開27年前鐵道景物仍在 (片)

【交通】幻之月台27年來首度公開!這裡是「東成田站」,本來是成田機場1978年開業時Skyliner的終點站,距離第一航廈700米,乘客要靠巴士來回機場。到了1991年鄰接航廈的新成田機場站開業後,這裡改名為東成田站,Skyliner不再在此停靠後,相關月台從此封閉。27年後的現在該月台首度特別公開,當年所有設備時間表海報全部仍在,讓鐵道迷感受27年前的鐵道風景。送上相關影片:

 


【景點】岡山笠岡海灣農場1000萬棵罌粟花華麗盛放現場 (片)

【景點】提起罌粟很多人都會想到毒品,但其實罌粟花是很有價值的觀賞植物。在岡山縣的「笠岡海灣農場」現時就有罌粟花盛開,在4公頃的畑上有約1000萬棵紅色、白色、粉紅色的罌粟花,非常燦爛,吸引很多遊客前往,現場還有音樂和美食配合賞花。

罌粟花將滿開至本月底,有興趣的話去看看吧,農場位於岡山市和廣島尾道市之間,從兩市前往駕車約1小時,乘公共交通約1.5小時,如果剛好要從廣島轉至岡山玩的話,中途可以順道一遊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6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