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是枝裕和憑《小偷家族》榮獲坎城影展最高「金棕櫚大獎」


Share


【日影】05/21:是枝裕和奪坎城影展大獎!他執導的作品《小偷家族》榮獲影展最高殊榮「金棕櫚大獎」。過去他已經憑《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入圍競賽單元,曾讓柳樂優彌成為影帝,也拿過評審團獎及人道精神獎,今次是他首次獲得最高大賞,是繼黑澤明及今村昌平後第三個導演獲得此獎。

是枝裕和在領獎時表示腿在抖震,能在這場合登場感到幸福。認為小品電影能受到如此關注讓他感到很高興,參加坎城影展給他繼續拍攝電影的勇氣,也感受到在世界不同角落的人以電影作力量來維繫。他從大家手上得到的勇氣和希望,很想早點和演員及工作人員分享,也希望和不能參加影展的導演一起,創作更多的電影。

他今次率領了莉莉弗蘭克、安藤櫻、松岡茉優、樹木希林、城檜吏、佐佐木美優一起到坎城影展,5月14日上映後得到全場起立鼓掌9分鐘致散,在以辛辣見稱的海外媒體中也得到很好的評價。包括「電影帶出在困苦生活條件下人仍然能找到安慰」「展示政府如何辜負最需要幫助的一群人」。

《小偷家族》故事講述在再開發計劃中僅存的舊住宅區,打散工的父親治(莉莉弗蘭克)及兒子祥太(城檜吏)以父子檔合作的方式進行精妙的盜竊活動,某次治回家時看到有個小女孩瑟縮在寒冷的街上,想也不想就她回家。治的妻子信代(安藤櫻)看到丈夫帶孩子回來非常生氣,但同時小女孩(佐佐木美優)遍體鱗傷,於是決定照顧她。這家人一直都靠祖母初枝(樹木希林)的退休金過活,還有從事風俗事業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在加入新成員下他們過著貧困但幸福的生活,但之後發生某事件,揭開了這個家庭的秘密。

《小偷家族》6月8日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96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