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第4話 (7.5分)


Share


居酒屋派對上,春田還真的寫了劇本讓千珠裝成關係很曖昧的樣子,假得瀨川一眼就看穿,眾男看在眼裡內心一沉卻不發聲,反而是栗林反應最大(笑)。春田一把拉千珠入懷二人變得尷尬,會引發當時人戲假情真萌生愛意?正常的男女感情線放在這劇中顯得很老土。

本集最爆的其中一幕,是春田發現主任跟牧在枱底下十指緊扣牽著手!這幕相當震撼!觀眾一直都被誤導了,不但春田混亂,作為觀眾也覺得很混亂。主任喜歡的原來是牧,但這樣的話,主任在今集最初為何忽然亂摸春田,又跟他上廁所呢?似乎又變得不太合理,純粹為了誤導觀眾和搞笑。

春田覺得動搖不安,他內心果然是在意牧嘛,主任參戰成功推進春田發現真愛!田中圭在沙發的獨腳戲很精彩,不斷按著冷氣遙控來開電視機、在沙發上輾轉不安的神情和動作繼續誇張爆笑,後來連牧有話跟他說也不敢理他。

居酒屋賣掉的事件竟然是一宗詐騙,牧早已懷疑並打算早一晚跟春田討論。之後故事變成牧跟春田研究如何讓合約作廢,這副線著墨不多亦不吸引,觀眾當然也沒有興趣在愛情劇中看地產詐騙事件如何解決。

其後以鐵平在不經意下用錄音筆把對方的不實遊說錄下來,草草作結。鐵平的習慣是有靈感時才按鍵錄音,但那段錄音卻是靈感來之前已按下鍵,感覺不太合理,當然劇情沒仔細交待來龍去脈也難以判斷,反正這段副線可有可無,是否合理也沒有人會在意。在過段中只覺得牧十分認真和可靠,比起春田這個前輩好多了。

居酒屋事件主要目的是引發千珠到春田家中暫住,從而推進青梅竹馬線,其實是不是有更好的推進方法呢?千珠搬進去時牧弄了點吃的給她,春田聽到千珠大讚牧的廚藝,一副沾沾自喜的樣子,像在說「我家內子的手藝很讚吧」,還撒嬌說他也想吃,這些小表情小細節自然流露出深厚感情,令人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小溫馨。

春田向千珠傾訴牧跟主任是情侶關係,又捉住千珠不讓她聽栗林電話,這段感情線無論演員火花和吸引度都比其他幾條BL線遜色太多,兩人互動較平淡又悶局,當中最可愛的是摸頭的鏡頭了(只是春田太可愛而已)。

牧剛好在門外聽到他們對話,更加傷心,作為觀眾,看著實在不忍。主任跟牧說愛上直男不會有幸福,主任卻不會讓牧傷心,的確有其道理,也帶出了同性戀者會遇到的問題,在直男與彎男之間的矛盾掙扎。筆者起初還擔心主任的亂入會把劇情弄壞,現在看來是處理得不錯。

春田正式拒絕部長,其實部長一早就知道春田不喜歡他吧,未開口已經捂著耳說聽不到,心碎痛哭的樣子既又誇張又搞笑,春田的拒絕技巧和台詞都不錯,也很誠懇,值得學習。雖然筆者是支持牧,但也替部長感到可惜。

跟第一集部長表白那幕一樣,劇組又在背景的燈光在加上濾鏡,部長這次的背景換成是滿滿的心碎和淚水圖案(笑),筆者的目光都被背景吸引,完全無法集中在人物上,以背景圖案表現人物內心情緒的方式很有趣。每次鏡頭切換後,部長背景的圖案不斷轉變,內心果然很複雜啊。突然部長便由痛哭中的少女切換成能幹部長模式,切換得超級快!但他內心畢竟是傷心的,回家後也在妻子面前哭了起來。

牧知道春田和千珠感情深厚,決定搬走去主任家中住,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主任竟然是牧的前度!這個梗實在太爆了!應該不會有人猜到。剛洗完澡的春田裸著上身,情不自禁(?)追出去從後抱著正要離開的牧,應該是開播以來他最帥氣的一幕,整個過程流暢自然,也很夢幻,喜歡巨乳的春田連抱著也要摸著對方的胸(笑)。

田中圭身材太好,不裸著簡直浪費了他 XD。如果不是上集預告已經看過這幕,應該會更加讓人心動和引人暇想。剛巧千珠回來看到這幕,嚇得呆住了。下集預告二人會正式交往,相當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68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