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高畑勲送別會1200人參加,宮崎駿:他離開我也時間無多


Share


【日藝】05/16:動畫大師高畑勲的送別會15日在他創立的「吉卜力工作室」旗下「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舉行,現場裝飾了2000朵色彩繽紛的野花,共有1200人前來送別。多位長年和他合作的大師級人物發表感想。

和他長年合作,一起成立吉卜力的盟友宮崎駿擔任送別會的委員長,他在開場辭中回憶當年和高畑的相遇,是犬1963年某個雨後黃昏,他稱對方為「パク」,因為當年大家在東映動畫工作時,他總是在最後一刻才上班,打開自來水「パクパク」大口地喝,所以有這稱呼。他還讚高畑勳文化深厚,特別尊敬他為打造作品的不屈不撓精神。他一直以為高畑可以活到95歲,他的離開讓宮崎也想到自己時間無多。

因為吉卜力作品而成為大師級音樂家的久石讓,也在會上感激高畑的知遇之恩,他表示當年獲對方邀請為《風之谷》配樂時,他還是個無名小小,之後和他一直合作,能為高畑的遺作《輝耀姬物語》配樂是他的榮幸。此外他更說「沒有高畑勳,就不會有久石讓」。

吉卜力製作人鈴木敏夫則提及自己作為監製,和導演的立場永遠敵對,他和高畑由1981年的電視動畫開始就談了很多,也合作了5部劇場版,對於想和他一起拍的《平家物語》無法實現感到遺憾。此外也提及在吉卜力美術館舉行送別會,是他和宮崎駿「希望作為吉卜力的代表,在高畑喜歡的地方送別他」。

是日參加者包括《機動戰士鋼彈》導演富野由悠季,《男人真命苦》導演山田洋次,還有宮本信子、益岡徹、野野村真、本名陽子、竹下景子、瀧本美織,及其他多位曾為吉卜力作品當聲優的演員。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39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