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吉岡里帆新劇與井浦新田中圭挑戰社工面對低下階層


Share


吉岡里帆主演夏季日劇《有健康而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健康で文化的な最低限度の生活),將成為她首部富士日劇主演作,共演者包括井浦新、田中圭、遠藤憲一。

劇集改編自柏木春子在「週刊 BIG COMIC SPIRITS」連載的同名作品,故事講述主角義經咲瑠(吉岡里帆)剛大學畢業,為了追求穩定生活而當上公務員,被派到社會福利事務所,為「接受生活保護者」(生活保護受給者)作出支援。

所謂「接受生活保護者」源自日本憲法第二十五條,內容是「全體國民都享有健康而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的權利。國家必須在生活的一切方面為提高和增進社會福利、社會保障以及公共衛生而努力」,政府會向貧窮人士及弱勢社群直接發放金錢,讓他們得到「有健康而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大約等於香港社會福利署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綜援)。

發放的金錢中,一半列入地方政府的財政預算,一半由中央政府負責,現時日本有超過200萬人領取。這制度在日本社會有很大爭議,因為領取這筆金錢就可以不工作而生活,被認為是養懶人,而且因為外國人拿到永久居住資格後也能領取,讓部分人鄙視這些在對社會有貢獻前就先拿取福利的新移民(情況和香港差不多)

咲瑠就在這個工作環境中,面對受保護者的不同人生,為了讓他們自立而奮鬥。她的同事包括負責指導她的前輩半田明伸(井浦新),絕不縱容受保護者,會作出冷靜及嚴格判斷的上司京極大輝(田中圭),在第1話中咲瑠在工作上首次面對的受保護者為阿久澤正男(遠藤憲一)。

吉岡里帆表示這是夏季播放的劇,會以不輸炎熱天氣的想法,演好有力量的主角。咲瑠雖然是普通的女生但也有其魅力,在普通地受教育普通地就職之下,透過這工作真誠地面向他人,也於在意自己能做到的事中得到成長。對於角色她很有共鳴,就算認真面對對方,但對方沒有改變的意識和信念就解決不了,這將會是她的演藝新挑戰。

編劇為《產科醫鴻鳥2》的矢島弘一,導演為《警報》本橋圭太,《有健康而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7月份富士火9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5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