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飯店》第4話 (7.0分)


Share


財務經理丹澤跳槽引發員工離職骨牌效應,櫻井乾焦急也無力作為,宇海倒是開始了新人招聘面試,最終也明白了丹澤真正的心情。一連串作為後,最終當然是美好收尾,不過正因為太過於完美而脫離現實,反倒讓人有飯店的危機及解決方法竟是如此兒戲的錯覺。

作者:葉奶茶
收視:7.0%


劇 名:崖っぷちホテ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4-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鈕1

編 劇:土田英生
導 演:豬股隆一、小室直子
監 製:福士睦、福井雄太、柳內久仁子

音 樂:
主題歌:Frank Sinatra「Strangers in The Nigh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宇海直哉 — 岩田剛典 主演
櫻井佐那 — 戶田惠梨香
鳳來春 — 濱邊美波
江口龍二 — 中村倫也
大田原大志 — 野性爆弾
皮爾田中 — 查德穆朗
服部要藏 — 佐伯大地
丹澤昭人 — 鈴木浩介
阿部長吉 — 宮川大輔
吉村尚美 — 西尾麻里
枝川梢 — 涼
時貞正雄 — 渡邊一慶
小山內幸夫 — 長谷川初範
小山內裕子 — 川榮李奈


丹澤(鈴木浩介)提出離職宣言,原來上集提及飯店要倒閉,指的是附近要開商務酒店,讓飯店面臨威脅,於是丹澤順勢答應跳槽的邀請。他的好夥伴前副經理時貞(渡邊一慶)則是到此刻還是在擔心自己的銀行回扣該如何是好,也從中了解丹澤對時真的貪污從來只是冷眼看待,而不是同流合污。

另外,身為前朝遺老的丹澤倒是找了枝川梢(涼)閒談,丹澤問了筆者一直好奇的問題。不過儘管梢是留戀在這裡回憶,但她的作為卻時常在讓飯店品質下滑,實在搞不懂她的心態。

丹澤的跳槽也引發了骨牌效應,房務員吉村(西尾麻里)與大田原(野性爆弾)也決定要離職。櫻井依然是一貫地只能乾著急,倒是宇海(岩田剛典)一派輕鬆地提出離職員工一同來要招聘面試,做好工作交接。

其實宇海的作為稍微顯得有點無情,但盡快招聘盡快交接卻也是作為上位者的正確判斷;讓離職員工參加招聘面試這點筆者倒是頗欣賞,或許是想透過這個過程讓離職員工發現自己對於飯店的熱愛吧!

同時,上回已經被宇海收服的江口(中村倫也)對於大家的跳槽完全無法理解,言談中也發現他對於飯店的轉變感到期待,甚至主動想為這裡做一點什麼。不過他的腦迴路實在跟小春(濱邊美波)不相上下,總之就是抓著「幸運食材」這根浮木不放,還煞有其事地供奉,更不曉得如何連結到賭博,雖然出發點良善,但不難想見後續的悲劇。

櫻井對於從父親掌管飯店時代就在身邊的丹澤離開感到相當不捨,並詢問離職理由,丹澤則回答自己對這裡沒有不滿,只是想保全自己。這段回應倒是很現實,有時候人與人間的往來或許沒有絕對對錯,只是選擇不同而已。鈴木浩介演繹這種自身利益優先的角色總是相當到位,令人想起了當年《詐欺遊戲》裡與戶田的對手戲。

房務員阿部(宮川大輔)對於吉村離去同樣無法接受,可能更過不去的是以為無話不談的夥伴竟未與自己商量吧!

倒是後續忽然冒出兩個臨時工要丹澤到新飯店後提拔,實在讓人有些莫名其妙。平時完全沒有這樣的角色,現在沒頭沒尾的出現幾秒,有點意味不明。

招聘面試上梢再次上演換裝秀,雖然還算有趣,只是雕砌得有點刻意,感覺是為了讓人笑而安排的橋段與拍攝手法。其實本劇一直有類似的問題,角色們充滿性格的特性固然令人喜愛,但操作得不夠自然反倒讓觀眾看了尷尬,本集可惜最討喜歡廚房組中,江口的「幸運食材」執念也有相同的狀況。

面試狀況實在不太理想。確實陷入倒閉邊緣的飯店有人來面試已是奇蹟,來了一堆怪咖也不太意外,倒是最後宇海邀請來的小山內幸夫(長谷川初範)令眾人驚喜。無論經驗或談吐,都令飯店內的同事們想起了去世的經理櫻井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