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第3話 (8.0分)


Share


垂頭喪氣的春田回到辦公室,還要擺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繞過牧身邊,在刷存在感麼?牧可是望也沒望他一眼。人家喜歡你對你太好你又驚,人家對你不理不采你又怕,可能連春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怎樣。作為前輩的春田,還私下找主任談論牧的工作量問題,心底裡其實是很關心牧。雖然今集春牧愛情線描寫很少,但這些「冷戰」的細節卻設計得很細緻,很真實,值得一讚。

部長約春田在餐廳吃飯開會(又在假公濟私!),蝶子發現丈夫的行事曆上寫著「約會」(後面還要加心心,真是少女心爆滿),叫春田一起跟蹤,春田左右做人難,分身不暇,變成今集最爆笑精彩的其中一幕。由跟蹤部長、在餐廳偷望、春田一人分身應付兩邊、再到蝶子幾乎被部長發現,整個過程充滿刺激緊張感,同時讓人笑得合不攏嘴。

蝶子去洗手間時,春田被部長發現了然後開始約會,原來是報告離婚的進展情況,部長還含情脈脈的牽起春田的手表達自己的思念之情,那完全是少女漫畫的肉麻對白!春田慢慢鬆開部長的手的樣子也太萌了吧(心心眼)。後來部長去洗手間,還站在樓梯含笑向春田揮手,比少女還少女。部長舉手投足都充滿少女味,讓人不禁驚呼OH MY GOD……吉田鋼太郎演技也太好了。

蝶子還以為事情敗露,春田當然想盡快偷走,二人離開時差點與部長撞個正著,還要用慢鏡頭來展現躲開的過程,動作超級誇張(幹麼突然好像變了看動作片),結果又真的能成功逃走,又驚險又爆笑,作為觀眾也跟他們一樣的緊張。

春田回到家中想鬆一口氣,卻被牧質問為何多管閒事向主任告狀,二人吵了一場,只好到居酒屋,發現栗林也在,似乎沒有他容身之處。另外這家居酒屋每次都炮製古古怪怪的菜式,這是一家暗黑料理專門店?

今集竟然還有部長入浴的畫面,部長這個表情是怎麼了?蝶子趁他洗澡時,又在亂翻東西找出軌罪證,結果竟然找到一本《HARUTAN觀察日記》,喂!部長你是把春田當成寵物嗎?(爆笑)

蝶子又打電話找春田出來哭訴,哭得很慘,她從日記看出丈夫對小三滿滿的愛,覺得如果丈夫跟小三一起比較幸福的話,她願意放手退出。同一時間部長看到蝶子的字條,衝出去找到她。雖然部長另有真愛,但這幕還是感受到三十年夫婦的情份,尤其部長再三重申一直都很愛惜蝶子,感情真摰,讓人看得既感動又無奈,這男人明明出軌卻無法讓人討厭起來,只是覺得很可惜。夫婦間的感情刻劃不算多,但呈現得寫實,劇中處理得很好,在夢幻的BL戀和寫實的情感之間作出了很好的平衡。

明明三人都哭成一團,這麼慘情筆者是不應該笑的,但春田連痛苦的樣子也實在太好笑了。尤其是蝶子再三質問那個小遙是怎麼樣的女人,部長支支吾吾,春田嚇得臉容扭曲,再三想逃走卻被部長拉回來,只能像小倉鼠那樣瑟縮一角,場面超級惹笑。這個處境設計大大增加了荒唐胡鬧的喜感,明明劇中人在哭但觀眾一直在笑,比起部長跟妻子二人在家中直接攤牌好玩得多。

最後部長鼓起勇氣出櫃,終於坦誠說出HARUTAN不是女人,而是男人,更是眼前這個春田!蝶子嚇得反應不過來。看著部長摟著春田的樣子,真的好好笑,笑得好累。蝶子下集會如何行動?作為觀眾真的無從猜測。想起來,我們有很多戀愛的反應都是透過看電視劇學回來的,但要如何面對丈夫的外遇是男人,這實在是從未看過,沒有公式可循,也讓人更加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