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第3話 (8.0分)


Share


劇情節奏漸入佳境,繼續由頭笑到尾。今集圍繞正印查小三,BL浪漫心動元素減少,卻增加了故事實感,人物更立體。餐廳抓小三和夫妻攤牌兩幕設計安排有趣,田中圭顏藝和小動作喜感強,為本劇大大加分;30年夫婦情誼刻劃不多但真摯感人,有笑有淚,劇中人在哭卻讓觀眾不停發笑更是一絕。

作者:萍兒
收視:3.8%


劇 名:おっさんずラブ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4-21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15分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山本大輔、Yuki Saito
監 製: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神馬由季、松野千鶴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スキマスイッチ『Reviva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春田創一 — 田中圭 主演
黑澤武藏 — 吉田鋼太郎
牧凌太 — 林遣都
武川政宗 — 真島秀和
栗林歌麻呂 — 金子大地
瀬川舞香 — 伊藤修子
荒井千壽 — 內田理央
黑澤蝶子 — 大塚寧寧
荒井鐵平 — 兒嶋一哉


上集最後大家都被誤導了,黑澤蝶子(大塚寧寧)上門找春田創一(田中圭)的原因並非懷疑到他頭上來,而是看到介紹寫著他是大好人,於是佯裝看房子,實質是向他打聽小遙是誰,讓他幫忙找出情敵。傻傻的春田不知對方是社長夫人,還一口答應。看房子期間加插了老婆婆向春田問路一幕,突顯春田的善良一面。

公司圓桌會議,大家在社長黑澤武藏(吉田鋼太郎)英明領導下正正經經的開會,表面平靜但充滿暗湧。社長交待春田工作任務,明明正常,但總讓人覺得是別有用心,離開時社長還不小心碰到牧凌太(林遣都)說抱歉,情敵在辦公室氣氛也很尷尬啊。

蝶子找獨居的房子一事給同事們發現,引發大家揣測社長離婚,八卦女同事瀬川舞香(伊藤修子)每次奇特的反應甚為搞笑。後來大家向春田問起房子找得怎樣,還在討論小三是誰,春田才驚覺自己已身陷險境,大家議論紛紛的外遇對象是自己啊!!田中圭繼續顏藝大爆發,內心OS加上吃驚得反白眼已十分好笑,後來還不知所措的團團轉,超級爆笑。

春田向牧求助(兼撒嬌),但牧完全不理他。牧的心情很易明白,被人拒絕了就斬釘截鐵的與對方劃清界線,刻意不理對方,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快死心,筆者也是這樣的,因為不立下決心就很難斬斷情絲。牧被主任武川政宗(真島秀和)召去,春田繼續纏著牧,居然還在拉衣角,你是小朋友嗎?(笑)小動作實在太可愛了!連筆者也開始感受到部長所說的「太可愛了,連存在也是罪」。

公司員工居酒屋飯聚,用來做過場的成分居多。期間也推進了青梅竹馬線,加入同事栗林歌麻呂(金子大地)追求荒井千壽(內田理央),直白地說出對方是他喜歡的類型,估計是加入競爭者來讓主角發展男女愛情線?不過筆者其實不想春田與荒井發展出感情,現在像閨密這樣討論一下男男線的發展就很不錯。

今集主任對牧忽然變得超嚴厲,老是咬著他不放,還在居酒屋外向牧發怒。回家後春田關心地問發生甚麼事,牧繼續對他冷淡,甚麼都沒說。春田真是個爛好人,最怕喜歡上這種人,明明拒絕了卻還要對別人這麼好!雖然今集對牧的心理描寫很少,但筆者知道牧心底一定很難受(進入自行腦補狀態)。

另一邊廂,蝶子在家質問丈夫離婚的原因,部長想說卻說不出口,不敢向妻子出櫃,非常痛苦。的確,分手都會找個理由,何況離婚,如果連離婚的理由也不知道,叫當事人怎會同意?這其實還滿寫實的。

逼供不果,蝶子只好繼續找春田幫忙,春田被這夫婦玩得團團轉也挺可憐的,接到蝶子電話也非常苦惱。難得牧主動提出跟他一起去,卻又被主任刻意支開。主任越來越可疑,難道他喜歡牧?為下集舖下伏線。不過如果弄到五六角戀,筆者擔心會變得很混亂。

蝶子將事情來龍去脈全盆托出,拜託春田幫忙一定要找出那個女人好好收拾她,雖然蝶子很可憐,但春田既驚慌又無奈的表情實在太好笑,還在內心OS說那其實是自己。春田的確是太善良,這個關頭還考慮到部長,想不能擅自讓部長被出櫃,明明自己無緣無故被弄得一身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