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詐欺師JP》第4話 (6.5分)


Share





扮中國大明星登場的達子,是長澤雅美近年來最吸引的扮相,故此容許我多貼數張截圖,因為長澤曾在不少公開場合「走樣」,更顯得這扮相的難得。

經過一場大龍鳳,俵屋終於進入圈套,變成老闆後插手導演編劇的事務。這情況過去在香港台灣日本的娛樂新聞都經常聽到,一點也不奇怪。只是讓我開始懷疑,到底是俵屋還是達子一伙把對方玩弄於鼓掌之中?

因為俵屋要去片場,還要看高潮那一幕的拍攝,於是達子一伙被逼花數百萬去製作假場景。這和第一集製造「假機場」的套路差不多,都是靠大錢虛構整個世界觀來騙人的高手方式,然而今次不是計謀而是被逼,只能說主角三位的詐欺水平突破新高。

劇集到了找來數百人拍攝的那一幕,我已決定「放棄治療」,因為已經變成正宗的「鬧劇」,再吐槽當中不合理的地方也無用,因為全部都不合理,讓我想起《勇者義彥》。然而就我搜查資料所得,《信用詐欺師JP》這集成本約7000萬円,製作費是義彥的10倍以上,結果得到相同效果,富士你太厲害了!

終於來到老闆要演戲的終極要求,看到這裡什麼都沒所謂了,就算他要把作品變成色情電影也不會令人驚訝。

接著的那一幕倒是本劇開播至今最能讓觀眾感到「驚喜/驚訝」的,我是看到哈哈大笑,因為此劇終於找到真正出路,就是「無腦無聊的鬧劇」,哈哈哈!

最後本集「真正的主題」突然回歸,就像把觀眾從哈哈世界拉回現實。其實呢,我是寧願編劇讓這所謂主線有頭沒尾,瘋狂放肆到最後會更好。

小朋友那左抄右抄的劇本,最終被伊吹吾朗(演回本人)據為己有,一個老牌演員去搶奪如此高質的劇本,還真的太配合本集風格了。


最後認真地說兩句:也許有人認為此劇就是看輕鬆看搞笑,當然大家都能以自己的角度去觀劇,但從日劇分析角度來看,此劇無論是演員陣容、製作規模、編劇往績,都不可能以鬧劇為目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8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