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香港最佳電影《十年》日本版公佈杉咲花國村隼等主演短篇內容


Share


【日影】05/04:榮獲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十年》的日本版《十年 Ten Years Japan》決定今年秋天公映,並公開各短篇故事內容及演出者,包括杉咲花、太賀、川口覺、池脇千鶴、國村隼等實力派。

川口覺主演「PLAN75」,內容是日本政府為了解決高齡化問題,成立獎勵75歲以上人士安樂死的制度「PLAN75」,公務員伊丹負責向貧窮老人推薦這計劃,而他的臨盤妻子也有著年老有認知症的母親……

國村隼主演「惡戲同盟」,內容講述國家戰略IT特區中的一家鄉村小學,那裡的小孩子都被人工智能進行未來預測,要遵從劃一的道德標準。某天小學決定要殺掉飼養的一頭老馬,一直抱持反抗心的兩名同學開始進行某個計劃……

杉咲花主演「DATA」,女高中生舞花被植入母親生前資料的「數碼遺產」,雖然數據和母親的實像結合讓她很高興,但也讓她知道了母親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池脇千鶴主演「那裡的空氣看不到」,在因為大氣污染而要在地下生活的日本,10歲少女海月被母親教導地面上的世界很危險,她也一直過著對地下世界毫無懷疑的生活。直到某天她的朋友楓失蹤,從楓留下的物品中,海月開始了對地上世界的夢想…..

太賀主演「美麗之國」,在自衛隊徴兵制成為國民義務的日本,一家廣告公司被防衛省邀請製作徴兵通告宣傳品,因為政府想年輕人更易接受要改設計,於是在那裡工作的渡邊要向設計師天達謝罪,然而他也因此知道了天達的設計中包含的意念……

香港版《十年》是以5個以10年後香港為舞台的不同短故事,帶出當下的香港社會實況,因為涉及人權、民主、言論自由受威脅的現況,還有出現香港獨立、自決等敏感政治話題,被中國全面封殺。2017年正式籌備國際版,與日本泰國台灣三地合作,以和香港版相同的方式拍攝屬於各自地區的作品。日本方面由導演是枝裕和當製作總指揮。

《十年 Ten Years Japan》2018年秋天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88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