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第2話 (7.5分)


Share


今集節奏和流暢度有所改善,情感舖排更出色,雖沒上集那麼瘋狂爆笑,但仍然笑點不斷,尤其天台修羅場最精彩,演員放得開賣力演出,牧對春田的感情線最易理解亦最虐心,部長變灰姑娘則反差萌超大。把傳統異性戀老土情節套用在同性戀上,舊酒新瓶效果有趣容易受落,是今季開懷大笑的觀劇首選。

作者:萍兒
收視:


劇 名:おっさんずラブ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4-21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15分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山本大輔、Yuki Saito
監 製: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神馬由季、松野千鶴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スキマスイッチ『Reviva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春田創一 — 田中圭 主演
黑澤武藏 — 吉田鋼太郎
牧凌太 — 林遣都
武川政宗 — 真島秀和
栗林歌麻呂 — 金子大地
瀬川舞香 — 伊藤修子
荒井千壽 — 內田理央
黑澤蝶子 — 大塚寧寧
荒井鐵平 — 兒嶋一哉


上回說到牧凌太(林遣都)強吻了春田創一(田中圭),到翌日牧隻字不提,賢慧的做好早晚飯給春田便匆匆出門,笨笨的春田一直念念不忘(?)兼大惑不解。他竟然向主任武川政宗(真島秀和)傾訴這件「朋友的煩惱」,主任分析情況並一口咬定對方喜歡當事人,最好笑是八卦女同事瀬川舞香(伊藤修子)問對方如何吻法,而春田還真的嘟起嘴巴做出吻的動作,那麼清楚之下,正常人都知道這個朋友正是他自己吧。

今集穿插著春田為客人介紹房子的故事,客人是春田舊識,是一對準備結婚的戀人,還惡搞了《陸王》一下(笑)。二人看房子時卻因為意見不合而吵架,甚至鬧出分手危機。春田夾在中間做人難,作為觀眾當然沒有興趣去看春田如何幫他們找房子,因為這部不是《賣房女子》,幸好之後找房子的事並沒有著墨太多。

荒井千壽(內田理央)找到工作,希望將來僱個帥哥當管家,也不理這會讓她更難嫁出去。現代女性都能獨立自主,何必求嫁出去淪為工人?某程度上筆者與荒井的價值觀一致。店內出現搞怪的青花魚優格(乳酪)菜式,聽到也不想吃,以不應該相遇的食材相遇,比喻春田的春天來臨。喂,這比喻會不會太牽強?

牧因情不自禁的吻了春田而不知如何面對他,瀨川見他還不下班聊起來,竟然還聯想到牧喜歡春田,正常人應該沒那麼容易察覺吧。不過她那句「這世界哪有不該喜歡的人」,雖然老土,還真是有點點安慰到。

牧回家後見到春田,謊稱昨日的吻只是跟他開玩笑,春田馬上鬆一口氣,反應趣怪中帶可愛。筆者想起了《四重奏》的「S.A.J」理論,面對別人拒絕自己的喜歡只能謊稱是說笑而已。看到牧悄悄地黯然失意的樣子,筆者心也疼起來,感同身受,雖然劇中是BL,但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的心情,無論是異性戀和同性戀,都是一樣的。

黑澤蝶子(大塚寧寧)對丈夫黑澤武藏(吉田鋼太郎)突然提出離婚感到苦惱,想查出外遇對象,半夜打開部長的手機,卻發現要面部辯識才能開機,於是把手機放到熟睡的部長面前,還要睜開他的雙眼,這個梗非常爆笑!有用面部辨識來開機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到底行不行嗎?(笑)不過話說手機的待機畫面不是春田的照片嗎?甚麼時候換掉了?不過這點小BUG就算吧,看得歡樂沒有誰會介意。

部長說夢話竟回應妻子喜歡的人是春田(Haruta),不過夫人聽錯為小遙(Haruka)。第二天更主動出擊去公司明查暗訪,跟女同事對話,卻找不到有叫小遙的女同事,當然啦,連方向都錯了!所以這個年代要查出軌更難嗎?因為範圍可能比以前更大。

天台約會變修羅場是今集最精彩爆笑一幕。部長約春田到天台午餐會議(太假公濟私了!),竟然是為他精心準備豐盛的愛心便當,居然還有春田的樣子,真的比少女還少女,到底他是怎樣瞞著老婆做出這個便當?春田起初還不知如何是好,但吃過覺得好吃便大讚,胃馬上被收服。期間部長還不停的摸背摸大腿,吃豆腐功力如此強,其實可以控告他性騷擾。

值得一讚是,部長還用手機跟春田自拍,看劇時沒在意,但後來在現實世界部長的IG中發現真的有發佈到這張照片,不得不讚這個企劃相當有心思。

期間提起春田正跟進的客戶讓他為難,部長回想起十年前春田第一次接待的客人也是如此,那個案熟口熟面好像在《賣房女子》出現過,反正不是本劇重點就不考究太多了。然後部長開始憶起他為春田心動的原因!想不到今集的工作個案竟然是這麼用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3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