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的《魔物獵人世界》攻略 弓:武器防具技能篇


Share


 

 


攻略目錄

基本篇:弓的優點缺點
– 從零開始當魔物獵人的經過
– 3大優點3大缺點
– 基本操作連招

 

流派篇:三種主流打法
– 滑步流
– 龍矢流
– 跳射流

 

知識篇:攻擊力與會心率
– 物理攻擊 VS 屬性攻擊
– 裝著瓶分析
– 物理及屬性會心率

 

武器篇:必須擁有的6把弓
– 雷屬性弓
– 冰屬性弓
– 水屬性弓
– 龍屬性弓
– 火屬性弓
– 無屬性弓

技能篇:滑步流的15個推薦
– 非用不可技能
– 有空位就放技能
– 特定情況有用技能

 

防具篇:5大配裝參考
– 基本屬性配裝
– 屬性解放裝
– 破壞王裝
– 力量解放裝
– 拔刀龍矢裝

 

準備篇:消耗品快捷鍵與貓飯
– 消耗品準備
– 快捷鍵設定
– 自選最佳貓飯
– 體術 VS 貓的體術 VS 強走藥 效能疊加全解構
– 餐券及強走藥有效入手方法

 

戰鬥篇:道具及瓶使用流程


防具篇:5大配裝參考

網上一大堆「最強裝」的文章或影片,我是覺得沒有最強,只有最適合自己。雖然這篇文章目標是讓大家「學懂所需的知識然後自行配裝」,但也在此分享一些透過我的個人想法配出來適合我的裝備,供大家參考。

首先說明每個防具最後的括號數字,是總合計算的「技能點數」,防具送的技能以代表的裝飾品(珠)的級別來計算,例如「弱點特效」等於2級的「痛擊珠」,弱點特效就視為2點技能,此外每個鑲嵌槽以其等級來計算,3級槽就計3點,兩者加起來就是括號中的點數,數值越高代表該防具越有價值越值得用。

以下頭四個配裝必備技能包括:

弱點特效 Lv3
體術 Lv3
○屬性攻擊強化 Lv3
會心攻擊【屬性】(火龍奧祕)
散彈・剛射強化 Lv1
通常彈・通常箭強化 Lv1

基本屬性配裝

火龍魂頭盔β  ① ① — 超會心+1 (4)
火龍鎧甲β   ① — — 弱點特效+2 (5)
帝王β手    ③ — — 弱點特效+1 (5)
戰紋腰甲β   ② — — 攻擊+2 (4)
熔岩龍護腿β  ② — — 散彈・剛射強化+1 (5)

體術護石 III       體術+3 (6)

必須配珠:強弓珠x1 強彈珠x1 ○屬性珠x3

一切皆由這配裝出發,首先要考慮發動「火龍奧祕」的兩件火龍防具,全20件火龍/蒼火龍的套裝中,就數火龍魂頭盔β及火龍鎧甲β的技能對弓手最有用,其他的不是雞肋就是浪費技能點數,所以這兩件可說是不動的主打。

熔岩龍護腿β也算是必要,首先技能值有5不差,另外因為本身有弓手必備的剛射強化,省去一個3級鑲嵌槽的要求,減低配裝的難度(因為3級鑲嵌槽難求)。

帝王β手有兩大用途,第一是能把最必須的「弱點特效」加到最高的Lv3,第二是附送一個3級鑲嵌槽,剛好可以讓你放強彈珠,一次過滿足你兩邊需要。不過因為強彈珠非絕對必要,弱點特效也可以靠1粒痛擊珠來代替,所以有變裝的空間。

最大可變動的地方在腰甲,選戰紋腰甲β是因為攻擊珠意外地難入手,想要得到增加會心率的攻擊Lv4,這腰甲有Lv2提供很大幫助,但如果你有很多攻擊珠,或者本身不打算追求那Lv4,可以隨意改變腰甲的選擇。

體術護石 III 也是定番之選,因為弓手需要的主力技能中,只有體術護石 III 能夠提供最高的6點技能值,讓你省掉3個2級鑲嵌槽!其他如痛擊護石只去到 II 級,攻擊護石則只省3個1級鑲嵌槽。基本上只有追求極限輸出如玩時間競賽的人才會捨棄體術護石 III,以貓飯加強走藥代替。

配珠方面,強弓珠和強彈珠必用,接著配○屬性珠把屬性值加到最高,有剩的話再加攻擊珠及超心珠等有用而非必要的技能。

屬性解放裝

龍王的獨眼α  ③ — — 弱點特效+2 (7)
火龍魂鎧甲β  ② — — 屬性解放/裝填擴充+1 (5)
火龍腕甲α   — — — 攻擊+1 火耐性+2 (3)
戰紋腰甲β   ② — — 攻擊+2 (4)
麒麟護脛β   ① ① — 屬性解放/裝填擴充+2 (8)

體術護石 III       體術+3 (6)

必須配珠:強弓珠x1 痛擊珠x1 散彈珠x1 強彈珠x1 ○屬性珠x3

給有隱藏屬性的弓使用的配裝,例如勇氣獵弓 II,因為必須把屬性解放推到最高的Lv3才能發揮該武器的真正價值,所以唯一提供屬性解放Lv2的防具麒麟護脛β,還有能同時滿足火龍奧祕及屬性解放兩點的火龍魂鎧甲β,成為不動的主打。

龍王的獨眼α本身技能值相當高,提供了弱點特效及3級鑲嵌槽兩大弓手需要關鍵,成為一流的選擇。火龍腕甲α雖然技能值低只有3點,但一來你需要有第2件火龍防具來發動火龍奧祕,二來使用水屬性勇氣獵弓 II 的場合都是對付會噴火的魔物,火耐性技能可提高生存的機會。

因為勇氣獵弓 II 及鎧羅弓‧水本身都有一個3級鑲嵌槽,所以能同時放散彈珠及強彈珠,腰甲部分也是可以隨意變動的,只要有2級鑲嵌槽就可以。

破壞王裝

殘虐頭盔β   ③ ① — 破壞王+1 (6)
火龍鎧甲β   ① — — 弱點特效+2 (5)
火龍魂腕甲β  ② — — 集中+1 (4)
爆鎚龍腰甲β  ② ① — 破壞王+1 (5)
熔岩龍護腿β  ② — — 散彈・剛射強化+1 (5)

體術護石 III       體術+3 (6)

必須配珠:強弓珠x1 痛擊珠x1 重擊珠x1 強彈珠x1 ○屬性珠x3

破壞魔物部位刷寶玉的專用裝,當中關鍵的破壞王技能由殘虐頭盔β及爆鎚龍腰甲β提供,只要再加一顆不難刷的重擊珠,就可以打出最強的破壞王Lv3。

熔岩龍護腿β照用,火龍兩件方面,火龍鎧甲β是定番,因為用了殘虐頭盔β,所以改用火龍魂腕甲β,集中對於弓手來說只有一點點用途(蓄力快5%),關鍵是要其2級鑲嵌槽來安裝頭3粒基本配珠。如果武器本身有2級鑲嵌槽,用「基本屬性配裝」改配爆鎚龍腰甲β就行。

力量解放裝

火龍魂頭盔β  ① ① — 超會心+1 (4)
火龍鎧甲β   ① — — 弱點特效+2 (5)
殘虐腕甲β   ② — — 力量解放+2 (6)
殘虐腰甲β   ③ ① — 力量解放+1 (6)
熔岩龍護腿β  ② — — 散彈・剛射強化+1 (5)

體術護石 III       體術+3 (6)

必須配珠:強弓珠x1 痛擊珠x1 強彈珠x1 ○屬性珠x3

原本提供力量解放技能的是帝王裝,但因為其他技能配搭不佳所以無法成裝,在恐暴龍登場後,因為其防具的技能值非常優秀,終於可以配出值得弓手一用的力量解放裝。

這套與基本套裝接近,只是把可以換的腕甲腰甲換成殘虐版,防具本身提供力量解放Lv3,發動後會心率及耐性消耗減輕都提升30%,而且提供的鑲嵌槽很優秀,剛好能配何必須的配珠。其實這兩件防具是殘虐裝中最強的,看來CAPCOM是有意讓大家配合火龍兩件來配裝。

拔刀龍矢裝

爆鱗龍頭盔β  ③ ① — 耳塞+2 (10)
帝王β身    ① ① — 特殊射擊強化+2 (4)
爆鱗龍腕甲β  ③ — — 拔刀術【技】+2 (7)
慘爪龍腰甲β  ② — — 看破+2 (4)
爆鱗龍護腿α  ① — — 拔刀術【技】+1 炸彈客+2 (5)

攻擊護石 III       攻擊+3

必須配珠:強弓珠x1 貫通珠x1 無擊珠x1 達人珠x2 攻擊珠x1

屬性會心對龍之一矢沒什麼作用,所以火龍套裝可以放下。以爆鱗龍套裝為主的理由有三個,首先是提供拔刀術Lv3,這是拔刀龍矢流必需的技能。第二是提供非常強大的鑲嵌槽,2個3級槽簡直是豪華至極,提供極大的配裝彈性,第三是裝配3件爆鱗龍裝可以附加「爆鱗龍的守護」系列技能,在有2/3以上體力情況下,被魔物一擊殺死時可以免死一次,非常適合長時間處於龍矢拉弓無法防禦狀態的你。

帝王β身本身已經能把加強龍矢威力的「特殊射擊強化」最高的Lv2,而且「特射珠」較難刷故此推薦。使用慘爪龍腰甲β的原因在於必用的武器「角王弓疾風」有30%負會心率,要做到拔弓時有100%會心率,單靠拔刀術Lv3的100%並不足夠。要把弓本身的會心率拉回0,要以下三個步驟:

※ 把角王弓疾風進行客製強化一次,選擇增加會心率,可以+10%
※ 把攻擊技能提升至Lv4,可以+5%
※ 把看破技能提升至Lv4,可以+15%

這樣做就能在任何情況下安穩地得到拔弓100%會心率,比使用弱點特效來補充會心率更有效,畢竟龍矢貫穿的地方未必全部都是弱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276  |   文章分類: 軟件遊戲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