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詐欺師JP》第3話 (7.5分)


Share


本集騙案無大犯駁,只因用上大部分觀眾都不懂,充滿主觀性及灰色地帶的「藝術」為主題,觀眾難理解投入自然無法判斷騙術是否合理,不過主要角色查證對方身份太兒戲問題仍在,也用上花大錢騙信任的低手方法。最精彩繼續是長澤雅美,一集扮六個角色而且投入度高,特別是強國土豪及巨乳美大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作者:劍心
收視:9.1%


劇 名: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8-04-09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田中亮、金井紘、三橋利行
監 製:草谷大輔、古郡真也

音 樂:fox capture plan
主題歌:Official髭男dism「ノーダウ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達子 — 長澤雅美 主演
小朋友 — 東出昌大
理查德 — 小日向文世

第1集:
赤星榮介 — 江口洋介
矢代久美子 — 未唯mie

第2集:
櫻田靜子 — 吉瀨美智子
操 — 本假屋唯香
大野 — 近江谷太朗
水內俊 — 前川泰之

第3集:
城崎善三 — 石黑賢
須藤雪 — 馬場富美加
山本巖 — 內村遙
伴友則 — でんでん

第4集:
俵屋勤 — 佐野史郎

第5集:
野野宮南茜 — 片瀨梨乃

第6集:
斑井滿 — 內村光良


第三集一開始是小朋友(東出昌大)和須藤雪(馬場富美加)的相遇,大家看了兩集大概會猜到是因為小朋友被騙而展開今次的騙局吧?用上馬場富美加當嘉賓,當然不會只是因為她的演技。

知名藝術評論家城崎善三(石黑賢)看得起年輕女大學生,當然不是欣賞其才華那麼簡單,用上馬場富美加,就讓「年輕有姿色巨乳畫家」的形象毫無爭議,不過這部始終是月9,能看到她的「本色演出」嗎?


這裡更吸引是達子(長澤雅美),無論是扮大叔對小朋友進行「指導」,還是扮「巨乳美大生」,都繼續她的狂放演出,而且更進一步。看來長澤真的打算把人生最開放的一次送給此劇呢。

轉眼她就出現第三種變化,就是「來自中國的土豪大媽」,那個髮型,那個墨鏡,還有那特意改變抑揚頓挫的日語,都令人眼前一亮,太強了!而且用大筆金錢投標來吸引城崎,怎看都是合理而有效,雖然就如第一集,用大錢而非技術來騙人並不是高明的手法。

然後是達子的第四變化「畫中人」,當中也帶出本集的主題以至是很多觀眾心中的想法:到底怎樣決定藝術品的高低?其實藝術本身沒有客觀標準,更多是由某些權威的主觀想法營造出「大師級」定義。說不定數十年後達子這張「傑作」會變成經典名作呢。

要騙藝術評論家,最正路的方法是用高超的偽冒品來騙過他,於是就請了這方面的大師伴友則(でんでん)登場,他雖然提及「用舊畫版」「烘焙老化」的方法來偽裝老畫,但我心想,這世界要查出真正作畫年代的方式多的是,例如請「UDI Lab」分析就行(笑),用這些土炮方法真的能夠騙過行家嗎?

幸好編劇不再白痴,安排城崎一眼就揭破那是偽冒品,讓劇集避過水準不濟的可能性,也提升了城崎是個強大對手的形象,於是主角如能騙過他就更精彩了。只是我想說扮成強國大媽的達子臉如死灰,是否忘記了演戲?以她的身份應該沒什麼好沮喪的說。

結果達子靈機一觸,決定使用另一方法進攻,安排扮作三流美術商人的小朋友,拿一張不知名的畫給城崎鑑賞,城崎看了畫再知道作畫的年份,就對這畫大感興趣……這部分實在很難判斷是否合理,因為我們大多不是藝術家,無法判斷那畫作的水平高低,劇集也解釋了城崎最希望做到的是「發掘不為人知的畫家成為下一個梵高」,於是我們只能半信半疑地接受城崎的想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3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