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第1話 (7.5分)


Share


因為媽媽離家出走連飯也沒得吃,春田看中了牧的女子力,讓對方搬進來同住,省卻做家務的麻煩。牧也充分發揮「家庭主婦」的功能,能好好照顧春田,換劇中的說法是「令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二人同住相處過程也頗溫馨,結婚可能也不過是找個人互相照應,的確如果同性也能帶來這個效果,又有甚麼原因非得找個異性結婚?

一晚部長約春田到海旁向他表白,非常直白的講出「我喜歡你」,想不到進展竟如此快,部長還送玫瑰!這束玫瑰比送妻子的大束啊(笑)。春田驚慌得不知所措,一副見鬼的模樣,演出繼續誇張;部長很誠懇,還坦白說會先處理好跟妻子的關係,舉手投足卻沒有基情的感覺,完全不會讓人反感。

筆者覺得最爆笑是,背景的燈怎麼加了濾鏡,春田那邊的燈光呈菱形,而部長那邊則是心心形,畫面不斷切換構成微妙的效果,只顧著笑也無閒分析部長的少女心了。剪接帶出節奏比較亂,不太順暢,是為了帶出春田內心的混亂?

春田對部長的愛當然是排斥,荒井卻竟支持部長,覺得男女也沒所謂。翌日春田和部長因為傳單地圖印錯了而貼紙修改,當部長碰到春田的手時,春田大動作把手收起,反應非常大,這動作可是非常傷人心。其實不喜歡對方的話直接拒絕不就可以了嗎?是男是女也一樣吧。

其後上演了一場非常老土的英雄救美(?),春田救了差點被塌下來的架子壓傷的部長,這橋段老土得連港台劇都應該都不屑於用吧,雖然這劇是無厘頭但未免也太低手。當然這只是為了舖排後來兩男為春田入院而大為緊張,還以為他死掉。牧凌太得知春田完好沒事還在跟護士玩時,如釋重負又真情流露的大罵他,連筆者都感受到他心底那關愛,有點感動。

部長更是誇張,竟然摟著春田的腰,跪地哭了起來。這與一開始英氣十足的部長形象完全相反,堂堂大男人面對喜歡的人也會變得如此感性,少女心滿滿。將如此極端的兩面放在同一個人身上,恕筆者目前還未能習慣。到底部長對春田的愛有多深厚?說起來,這集完全沒有交代他喜歡春田的原因,也沒有對他突然選擇出櫃的心理作出任何描寫,導致這份感情寫得很片面,希望日後會更著墨去交代清楚。

牧因部長的舉動看出點端倪,又發現部長在春田的報告回覆特別曖昧,激發起他的「戰鬥慾」。最後是全劇最激的一幕,牧強吻在洗澡中濕身的春田,當然附帶SP版曾出現的傳說「名句」!非常激情,但男男相吻選角得宜,小鮮肉顏值也不錯,不會讓人反感。想不到田中圭的身材操練得很棒,更想不到家事了得的牧會是如此強攻型。播出後這幕隨即被瘋傳,亦為本劇掀起了網上熱話。你會支持牧還是大叔呢?

本劇用作娛樂是絕佳的選擇,笑位不斷,讓人捧腹大笑。不過在劇情舖排和節奏控制上則稍遜,平舖直敘,整集只是將一段又一段橋段拼湊起來,沒有甚麼舖排伏筆可言,也因為部分剪接效果讓節奏有點亂,不及SP版那麼流暢自然,看過SP的朋友也許會覺得有所不足。SP只有一個小時,所以省去背景介紹和不必要的情節,更為緊湊和集中,現在做了一集也只是SP中大約三分之一的內容。不過相信看這劇的朋友應該也不會在意這些地方,只要三角戀情繼續好玩好笑就可以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5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