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網上報團 美麗海水族館 白鯨號晚餐 紅芋塔DIY體驗


Share


御菓子御殿 恩納店 紅芋塔手作體驗

說起沖繩的伴手禮,「紅芋塔」可是代表之一,當中的元祖「御菓子御殿」更是遠近馳名。其「恩納店」是當中必到之處,因為附設工廠可以參觀製作過程,更可以讓你DIY!

今次我就是參加了可以從中文網站預約的手作體驗,來到該店先報到,職員安排我們坐在望海的地方先吃紅芋蛋糕及飲品稍等一下。

接著就帶我們上3樓的工作坊,感覺很像烹飪教室的說。

在導師的講解及示範後,我就開始了製作,首先是清潔雙手保持食物衛生,然後就用手把麵團平均地壓成葉狀,這就是紅芋塔的塔皮。

壓好後,會給你裝有紅芋蓉的筆,讓你把作為塔餡料的紅芋「寫」在塔皮上,當中下方是不斷打圈的傳統做法,上方是亂來的不合格示範 XD

只要不太過份,你可以隨意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下筆,例如我就試過橫條直條斜條,最推薦是定點放餡料然後用筆壓下拉起,會出現玫瑰花的形狀!

寫好餡料後,導師會把你親手弄的紅芋塔放在焗爐,約15分鐘後就會焗好,然後放涼。

等待期間,可以去該店的露台欣賞如此漂亮的風景。

15分鐘後,紅芋塔大功告成!這就是我的創作,右下角最難看的就是第一個做的犧牲品。

然後導師會把紅芋塔入袋,再以機器把膠袋封好。做法和真正的發售品無異。

DIY紅芋塔終極製成品入手!12個紅芋塔有10個會放進盒內,另外兩個就放進紙袋,讓你即日吃。

此外盒蓋底部還可以自行寫上字句及畫圖畫,加點心思用來送朋友就最好不過了。

這裡除了有DIY紅芋塔玩,還有餐廳讓你邊看著漂亮藍天碧海邊吃正餐甜點。

透過大玻璃可以看到紅芋塔的全自動生產過程,機器筆怎樣加紅芋醬也可以清楚了解。

當然不少得買伴手禮,包括人人都會買的紅芋塔,就是從上圖的機器生產。

御菓子御殿的產品在那霸機場都買到,但最齊全還是在這分店,重點是每一款產品都可以試吃,覺得美味就買吧!

留意網上報名並不包括交通,駕車去這裡的話,我有兩個附近的推薦熱點。第一個是「萬座毛」,相信很多人都在網上看過這雄偉風景吧!距離御菓子御殿恩納店只有5分鐘車程。

第二個是「Hawaiian Pancakes House」,從御菓子御殿開車兩分鐘就到,步行也可以。

這裡有什麼特別?日本最大食評網 Tabelog 現時沖繩排行 No.1 的鬆餅店是也!這是招牌的椰子香蕉鬆餅。

DIY紅芋塔特別適合一家大小去玩,有興趣的話可以在「Tabiplusone」看看相關的方案。


利益申報:以上行程由 WBF ONLINE 作出邀請及提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709  |   文章分類: 沖繩地方, 開心玩樂, 餐廳美食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