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詐欺師JP》第2話 (7.5分)


Share


開首的小騙案垃圾到極點,主線騙案雖然還有一定漏洞,但終於玩出「騙上騙」必殺技,說服力顯著提升,加上把騙自己人算進騙上騙中互相緊扣,終於感受到作為詐騙劇有合格水平。吉瀨美智子形象配合角色,長澤雅美繼續玩變身玩狂放漸投入,只要編劇能剔除沙石,此劇還是有救的。

作者:劍心
收視:7.7%


劇 名: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8-04-09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田中亮、金井紘、三橋利行
監 製:草谷大輔、古郡真也

音 樂:fox capture plan
主題歌:Official髭男dism「ノーダウ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達子 — 長澤雅美 主演
小朋友 — 東出昌大
理查德 — 小日向文世

第1集:
赤星榮介 — 江口洋介
矢代久美子 — 未唯mie

第2集:
櫻田靜子 — 吉瀨美智子
操 — 本假屋唯香
大野 — 近江谷太朗
水內俊 — 前川泰之

第3集:
城崎善三 — 石黑賢

第4集:
俵屋勤 — 佐野史郎

第5集:
野野宮南茜 — 片瀨梨乃

第6集:
斑井滿 — 內村光良


第二集一開始的小騙案,差點讓我以為古澤良太已經沒救,因為垃圾程度比第一集更甚。雖然口味各有不同,但就算是一般壽司愛好者如我,也有能力從壽司的新鮮程度分辨出是高級壽司店還是平民外送,更何況是那位吃盡日本壽司店,愛到拿大量現金請人回國開店的俄羅斯人?

在這場鬧劇中的唯一亮點是長澤雅美的打扮,我覺得很有余貴美子的感覺!(又證明長澤越來越大媽化)

小朋友(東出昌大)又離家出走,今次去了溫泉旅館尋找自我,結果找到的是女將操(本假屋唯香)。本假屋演了日劇很多年,我一直不覺得她漂亮,但穿上和服的她就很不同,盡顯大和撫子味道,就像黑木華那樣,是在特定衣裝中能發揮古典美的女性。

在小朋友的個人回憶中,達子(長澤雅美)追問他有沒有漏說的東西,憑這點已經有八成肯定這又是一個騙自己人的局,看來小朋友每集被騙是公式吧。

真正大魚的櫻田靜子(吉瀨美智子)登場,短時間內就成功塑造她是個唯利是圖不理別人死活的強人,十分配合吉瀨本身剛強的形象。

行騙的切入點是日本將興建賭場,這點倒是追上當今日本社會熱話。大家看澳門就知道賭場的生意有多大,現實中日本開賭已亮綠燈,人人都想爭這塊肥肉,櫻田為此而冒險也很合理。

達子為了接近櫻田而去學習再考進該公司是正常,但書呆子的設定是為什麼?因為我感受不到書呆子在之後的劇情中起什麼關鍵作用,難道只是為了讓長澤玩Cosplay增加話題性?

櫻田似乎找到突破點,達子所演的松山「剛巧」和那點相關,於是獲得櫻田的重用。只是劇集又犯了和上集相同的錯誤,看到某人出入某家庭,就確認對方是那家庭的成員,會不會太兒戲?要把一個人「起底」,對於不介意用骯髒手段的人來說,輕然易舉吧。

同樣的問題還要出現兩次,理查德(小日向文世)跑去向大臣水內俊(前川泰之)說兩句,櫻田就認定他是大臣的助手,那有這麼簡單?查查大臣的團隊成員有多困難?更搞笑的是大臣有當場問「剛才那是誰」而櫻田聽不到…….

如果說達子的書呆子形象有什麼用,下一幕應該有一點吧?她和理查德合演了一場關於「性侵犯」的戲碼,玩得這麼大加上二人演技逼真,有足夠的說服力讓櫻田相信,算是本劇至今最有實力的騙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16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