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飯店》第1話 (7.5分)


Share


原以為會略嫌平淡的飯店題材,透過奇葩又逗趣的角色性格塑造,讓觀看過程充滿樂趣。首集呈現飯店面臨倒閉危機的種種原因,儘管略顯誇張,但透過謎之客人的攪和,讓飯店總經理決心改善,最終點題作結。作為劇集開場,成功引起觀眾期待。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6%


劇 名:崖っぷちホテ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4-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鈕1

編 劇:土田英生
導 演:豬股隆一、小室直子
監 製:福士睦、福井雄太、柳內久仁子

音 樂:
主題歌:Frank Sinatra「Strangers in The Nigh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宇海直哉 — 岩田剛典 主演
櫻井佐那 — 戶田惠梨香
鳳來春 — 濱邊美波
江口龍二 — 中村倫也
大田原大志 — 野性爆弾
皮爾田中 — 查德穆朗
服部要藏 — 佐伯大地
丹澤昭人 — 鈴木浩介
阿部長吉 — 宮川大輔
吉村尚美 — 西尾麻里
枝川梢 — 涼
時貞正雄 — 渡邊一慶


首先是身為謎之客人(岩田剛典)出現在Hotel Grande Inversao,開場一小段就感受到整個飯店缺乏專業的混亂:比如前台長得兇神惡煞、西洋人外貌的飯店服務生卻完全不會英語,還對客人發怒、飯店清潔員寧可趕走顧客也要進行打掃、還時不時偷客房衛生紙回家等。雖然呈現的手法有些誇張,但確實感受到此飯店員工訓練從頭壞到尾。

值得一提的亮點是廚房內的料理長江口(中村倫也)與小春(濱邊美波)。前者只顧著自己的賽艇,面對客人問題既不耐又不負責任,處理方式令人傻眼又好笑;後者雖充滿精神卻活在自己世界的神奇腦迴路,讓故事增添不少趣味。兩人的互動自然又可愛,每每有他們的戲份時,都令筆者忍不住大笑。

飯店總經理櫻井(戶田惠梨香),則是不斷受到飯店內的元老質疑。從對話中可知自她父親去世後,哥哥接手立即欠下龐大債務,她只好臨危受命接下總經理的職缺。但因為缺乏經驗與領導力,讓底下的員工對其決策不服,也讓她自我質疑。

值得一提的是,元老們請櫻井處理謎之客人時,眾人一致的浮誇動作令人噴笑。本劇偶有的小亮點,讓略顯平淡的主題不至於太過沉悶。只是眾元老一直活在輝煌過去,顧客要過濾,卻無法提供相應的服務,真的讓人懷疑其專業度。

櫻井無奈準備去叫醒睡夢中的謎之客人,卻忍不住在一旁開始反思飯店現狀。由此可發現,這些元老儘管職位比櫻井還低,卻爬到她頭上命令她做事。但若僅針對專業能力而言,櫻井確實領導能力不足,但對於飯店的服務精神,大抵上還是比這些元老還要正確。

想著想著謎之客人忽然清醒,嚇了櫻井一跳;對方自顧自的要訂套房,也讓她無法拒絕。可惜對方要訂的Por do sol已客滿,只好退而求其次入住Gallo。

原先預計是要趕走謎之客人,但反而讓他入住高檔套房,櫻井的無奈感甚大。感受得到她對於眾元老挑顧客的心態無法苟同,卻又無力反駁,也沒有身為領導者的決斷力,所以總是讓事情壓在自己身上。

事實上副總經理時貞(渡邊一慶)也在悄悄計畫要把飯店變賣,酒吧經理梢(涼)似乎不太喜歡現任總經理,因此對於趕走櫻井表示同意。

果然留下謎之客人讓大夥都感到困擾。門房抱怨對方要自己出外購買多本雜誌、還為難要他清理鞋子,副總經理時貞與財務經理(鈴木浩介)則不斷推測對方可能是刻意來刁難的奧客。身為飯店服務業,卻不斷嫌客人麻煩,看來他們真的是太久沒有提供專業的服務了,整個服務精神相當不及格。

於是總經理櫻井則決定獨自解決這些問題,並將所有東西交給謎之客人。沒想到對方還沒完,除了默默檢查客房內的環境,還拜託櫻井幫自己清理這個季節未開放的游泳池。櫻井雖然為難還是答應,看來無法輕易拒絕客人確實是她的罩門。無法拒絕的小表情相當可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