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止血鉗》二宮和也、竹內涼真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TBS日9《黑色止血鉗》,由二宮和也、竹內涼真、小泉孝太郎、內野聖陽等演出。孤高天才醫生,否定醫生技術的精英,加上率直熱血的實習醫生,未知敵友的「神之手」教授,構成一部對抗強權的痛快醫療劇。強大的演員陣容,加上包含《半澤直樹》《Doctor-X》優點的設定,相信會是本季收視冠軍作!你認同嗎?


劇 名:ブラックペアン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4-22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海堂尊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渡瀨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川嶋龍太郎、峠田浩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小田和正『この道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渡海征司郎 — 二宮和也 主演
世良雅志 — 竹內涼真
花房美和 — 葵若菜
渡海春江 — 倍賞美津子
高階權太 — 小泉孝太郎
佐伯清剛 — 內野聖陽
西崎啓介 — 市川猿之助
木下香織 — 加藤綾子
藤原真琴 — 神野三鈴
猫田麻里 — 趣里
垣谷雄次 — 內村遙
関川文則 — 今野浩喜
横山正 — 岡田浩暉
田口公平 — 森田甘路
速水晃一 — 山田悠介
島津塔子 — 岡崎紗繪
北島達也 — 松川尚琉輝
宮元亞由美 — 水谷果穗
新井美緒 — 原安娜
篠原健一 — 丸一太
福本真人 — 澀江讓二
守屋信明 — 志垣太郎
渡海一郎 — 辻萬長


故事大綱

渡海征司郎(二宮和也)是個天才外科醫生,現於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總合外科學教室工作。他對出人頭地沒興趣,也不會與人交往是一匹狼,作為孤高的天才他手術成功率100%,看不起沒有技術的醫生,因為傲慢的性格和言行常和四周的人起衝突,得到「拯救患者但殺死醫生」的評價,人稱「手術室的惡魔」,但他經常不當主刀醫生而是以助手身份進入手術室。

和他共事的有實習醫生世良雅志(竹內涼真),他在大學是足球部成員,性格非常率直,對醫療有熱誠。在進入志願的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後,卻遇上和他完全相反的指導醫生渡海,被超越常識的他翻弄繼而反抗,但同時也讓他意識到自己力量不足的痛處。花房美和(葵若菜)是負責為外科醫生遞上適當器具的新人手術室護士,為人認真而沉穩,對人有敏銳的觀察力,和世良是談及煩惱及互相協助的伙伴。

渡海的上司是佐伯清剛(內野聖陽),作為總合外科學教室教授的他,擁有日本頂級的心臟手術技術,創立名為「佐伯式」的手術方式,全世界只有他能做到,因此被稱為「神之手」。他主理的教室被稱為「佐伯外科」君臨醫院,十分重視技術的他因為某理由手術中一定會使用「黑色止血鉗」,而他也正以日本外科學會理事長為目標。

渡海的身邊有母親渡海春江(倍賞美津子),是渡海唯一會透露心聲的存在,因為擔心母親渡海甚至拒絕了來自美國方面的工作邀請。木下香織(加藤綾子)是前任護士,現進行臨床試驗工作,是新藥及新機器開發時臨床試驗的負責人。她在面對擁有絕大權力的佐伯清剛及孤高的渡海征司郎也不畏懼,保持對等的關係,貫徹自己的信念。

和東城大學醫院競爭的帝華大學醫院內,外科教授西崎啓介(市川猿之助)現正和佐伯競逐日本外科學會理事長之位。為了對抗佐伯最具代表性的「佐伯式」,他把助手高階權太(小泉孝太郎)送到東城大學出任講師。高階有在美國麻省醫科大學留學的華麗學歷,年紀輕輕就當上第一外科的助手,他帶同最新的醫療器具「狙擊」來到東城大學,表明使用狙擊的話,不需要外科醫生的技術,誰都能安全地進行困難的心臟手術,為醫療業界燃點火種。

因為高階排除了外科醫生的技術,以技術見稱的渡海對此感到懷疑,於是開始進行抗爭,和高階處於對立狀態。在這背後其實還隱藏著醫院、研究室、製藥公司、醫療機器製造商、以至政府厚生勞働省的黑暗。渡海為了守護外科醫生的尊嚴,投身這巨大組織中的漩渦,勇於面對強大權力揭開真相,構成一部痛快的醫療劇。

《黑色止血鉗》編劇為《無痛》《小巨人》丑尾健太郎,導演及製作人為《半澤直樹》《陸王》的福澤克雄及伊與田英德,4月22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85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