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20年大河劇《麒麟來了》長谷川博己演傳說叛徒明智光秀


Share


【日劇】04/20:NHK公佈2020年大河劇由長谷川博己主演《麒麟來了》(麒麟がくる),一如之前消息,所演角色為日本歷史上最著名叛徒之一的明智光秀,劇本由曾寫過1991年大河劇《太平記》,近期多次寫NHK劇集的72歲老牌編劇池端俊策負責。劇題中的「麒麟」是王進行仁政時必定出現的聖獸,今次故事就是以在戰國亂世中到底哪位英雄會作為麒麟出現為主題,包括一直有很多謎團的光秀。

該劇19日舉行製作發表會,長谷川在開始時就說能主演大河劇非常感動,雖然最初沒有實感,但到了拍照時實感就湧現。他在2016年的NHK劇集《夏目漱石之妻》中曾和編劇池端合作,他說那時有很好的經驗,一直很希望在老師的作品演出。今次大河劇會是很長的旅程,過後會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風景。明智光秀只得「三日天下」,而他就想要得到1年左右的天下。

他還表示希望能演到讓光秀在當今的日本心必要的存在,作為演員主演大河劇是一大目標,不過首先要應付是不演晨間劇後要把頭腦快速轉至另一邊。因為他將在2018年10月期晨間劇《萬福》中演主角的丈夫,而他接受大河劇主演的邀請是今年2月,那時剛為晨間劇演出發表之時。過去在晨間劇演出後第二年主即當大河劇主角的,只有1987年《獨眼龍政宗》的渡邊謙,該劇是至今大河劇的收視王者。

明智光秀以策動本能寺之變謀反主君織田信長而聞名,在大眾心中一直沒有好印象,編劇池端表示光秀曾得到信長14年的信賴,應該有相當的魅力,他的壞印象只是來自儒教思想的傳說,而他就很想尋找光秀的魅力,故此選擇以他為主角。另外製作統籌落合將就說明今次會以光秀年輕時代成謎的故事開始,故此其兒童時代將不會出現。

《麒麟來了》2020年1月NHK播放。

新聞源自:デイリースポー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31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