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決之女 警視廳文書搜査官》波瑠、鈴木京香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朝日木9《未解決之女 ~警視廳文書搜査官~》,由波瑠、鈴木京香、澤村一樹、遠藤憲一等演出。熱血笨蛋體力派刑警被派到文件倉庫番的閒職,遇上冷酷怪人文書解讀專家,組成一冷一熱拍檔破解懸案。作為編劇大森美香和波瑠在高收視晨間劇《阿淺來了》後第二度合作,會同樣有好成績嗎?


劇 名:未解決の女 警視庁文書捜査官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4-19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原 作:麻見和史
編 劇:大森美香
導 演:田村直己、樹下直美
監 製:橫地郁英、服部宣之、菊池誠

音 樂:
主題歌:平井堅「知らないんでしょ?」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矢代朋 — 波瑠 主演
鳴海理沙 — 鈴木京香
古賀清成 — 澤村一樹
草加慎司 — 遠藤憲一
岡部守 — 工藤阿須加
財津喜延 — 高田純次
川奈部孝史 — 光石研
吉田治郎 — 西銘駿
嶋野泉水 — 中山美穗 特別演出 01


故事大綱

矢代朋(波瑠)自小就很憧憬刑事劇的刑警,高中畢業後就當上警察。因為父親是空手道家,她對於長期訓練的體力和柔術相當有自信,也因為經常走在犯罪搜查的最前線,成為搜査一課強行班係的刑警。她為人魯莽又熱血,一直認為刑警是她的天職,但在一次行動中因為太熱血而受傷昏迷了1個月,復職後就被調到「特命搜査對策室」第6係。

第6係負責未解決事件檔案「倉庫番」的工作,就是被投閒置散。朋的新上司鳴海理沙(鈴木京香)為人冷淡不擅和人溝通,常言愛文字多於人類,因此在新成位第6係時就被調往當主任。她因為長年在地底的文書室工作,被稱為「倉庫番的魔女」,其實她是文書解讀專家,能在文字中找到案件的突破口,更會以心理學用語說出讓大家都驚訝的推理。

草加慎司(遠藤憲一)是第6係的主任,為人忠直又沉默,對於搜查工作從來不覺得煩厭,但被調到第6係後就主力於文書箱的搬運,完全無法發揮所長。但是朋來到後因為感受到她對搜查充滿熱誠,於是重燃鬥志熱心地教導著她。他有妻子離家出走的過去,一直暗戀著理沙,但不斷被拒絕。

古賀清成(澤村一樹)是特命搜査對策室的室長,作為刑警他有很高的自尊心,雖然被升為室長,但因為感到這是閒職而覺得受屈辱,為了回到搜查一課的前線,他一直對部下非不客氣,特別是他覺得不必要的第6係,於是常常叱責行事衝動的朋,但他和理沙過去有著宿緣。

財津喜延(高田純次)是第6係的係長,為人溫厚,擅於管理各有性格的第6係成員,在眼鏡之後隱藏著什麼無人知道,但因為他有出色的能力,連古賀也特別留意他。在第6係受到其他部門批評沒用的時候,他會作為防波堤為部下阻擋。他是第一個發現理沙的才能而活用的人,亦是他一手促成朋和理沙拍檔。

岡部守(工藤阿須加)是負責殺人犯第5係的刑警,他和朋同期,就是因為朋被調到第6係而由他補上。他一直很想加入搜查一課,為了得到上司的認同而必死地努力,也會向朋傳達搜查的現況,似乎對朋十分在意。他的上司川奈部孝史(光石研)曾為朋的直屬上司,以精英身份活躍,他一直覺得特命搜査對策室是障礙,但也會利用理沙的文書搜查能力協助破案。

理沙經常會就遺書等文件進行分析,以攻破懸疑多年的案件,例如第1話她就在連續死亡的兩位女性遺書中分析犯人的動機,受到認為她們是自殺的強行犯係質疑。同時她在兩位女性的屋內找到10年前被殺推理作家嶋野泉水(中山美穗)的簽名書,當年她是在密室被殺,聽到此案的朋非常積極想再查此案,理沙也對於破解當中的密室詭計感興趣……

編劇為2015年與波瑠在晨間劇《阿淺來了》合作的大森美香,這也是她18年來首度負責朝日電視台的劇本。《未解決之女 警視廳文書搜査官》4月19日朝日木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67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