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決之女 警視廳文書搜査官》波瑠、鈴木京香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波瑠表示過去曾在看舞台劇時偶然遇上鈴木,對方主動和她打招呼讓她大感驚訝。那時覺得她漂亮到自己也有點害羞,有著強烈的印象。由現在起的3個月會把漂亮的一切交給鈴木,她自己就負責揮汗,帶著汗臭感參加拍攝的時候,會讓人以為有男性在場,現在正考慮每天運動來準備劇中的動作場面。

鈴木京香則說波瑠很可愛,雖然劇本上寫上她的角色眼睛很大,但她完全符合。在演與自己完全不同風格的有趣刑事劇中,相信會和波瑠組成很好的拍檔。她演的理沙很有個性,雖然想演得有趣,但實際上是個怪人,在未來3個月會地底的工作環境中為拍檔送上「解決事件的通行證」。

中山美穗表示自己很久沒去朝日電視台,在2003年搬進新大樓後這是首次到訪,讓她有像新人的感覺。30年前在該台演劇時是她很忙碌的時期,但因為導演是她很喜歡的吉田啓一郎,所以有著美好的回憶。那時候多演等身大的角色要盡可能自然,30年後的現在要演別人,也讓她感到高興。

西銘駿表示在眾多演員前輩包圍的現場感到緊張,進入不知道輕鬆地打招呼好不好的狀態,雖然流著冷汗但也很想在當中努力。希望可以表現出「等身大的刑警」的感覺,為觀眾帶來清新感和治癒感。另外他一直想演刑警的原因是看到假面騎士前輩竹內涼真的演技,覺得很帥氣所以想挑戰。

波瑠早前出席朝日電視台2018年度新人入職典禮,她驚喜登場時讓現場的新人歡呼,她並負責親手向新人送上特製的襟章。她表示十分感激讓她參加這天的節目,能夠向作為新人的大家送上支持十分高興。是日還有她的劇中拍檔鈴木京香及搞笑組合「小崇小敏」「三明治人」登場,他們在現場和新人職員進行對決,還舉行問題比賽,勝出者得到波瑠及鈴木親手送上筆作禮物。

在之前舉行的劇集製作發表會上,波瑠談及和鈴木的拍檔關係,她說在拍攝最初的時候,相比起拍檔對方更像是拖著她的手走,對她說「走快一點,在那裡!」的前輩,有點擔心未能和她成為真正拍檔。關於劇本她說有著濃厚的憎恨悲傷感情部分,但觀眾能從當中得到勇氣。

鈴木就說在拍攝現場大家都是快樂的人,她的角色有很多對白,因為有時會笑得太過份而忘記對白的情況,於是一直有注意是否笑得太多。關於劇本她表示閱讀時覺得要想到那樣的詭計非常不簡單,讓她看得很高興,讓她很想把當中的世界觀展示給觀眾。

此外波瑠提及在拍攝現場每天的指定動作是聽遠藤憲一在前一天吃了什麼甜點,還說這天還未聽到他的答案。遠藤立即回應說昨天吃了布丁,還表示最近非常沉迷於甜點,讓現場眾人都笑起來。

劍心評論

日劇一大特色是刑事劇特別多,而且當中的組織部門千奇百怪,有些你未聽過甚至未想過會有。今次主打以文書來破案,我第一時間想到:玩文字也未免太悶了吧。簡單來說就是「紙上談兵」,就算其中一位主角是熱血行動派,也很難改變此劇偏向靜態的方向。

不過人氣作家原著加上編劇就讓人期待度稍為增加。麻見和史之前被改編的是WOWOW《石之繭》《水晶之鼓動》系列,就是因為有不錯口碑所以才拍了兩輯。今次是其另作「警視廳文書搜査官系列」,已經推出三本小說。至於大森美香10年前的《My☆Boss My☆Hero》及《零秒出手》讓人印象深刻,之後水準雖然一度下降,但憑《阿淺來了》再度回歸頂級行列,對她仍然有一定信心。

兩位主角之中,波瑠在《阿淺來了》後不斷演出黃金檔,每次的成績都不差但也未算非常好,關鍵是每次演的角色都很不同,例如今次演的熱血刑警,就和之前在《BORDER》《ON》的設定有別,相信事務所或她本人都希望進一步拓闊戲路,只是以她的冰美人外形演熱血笨蛋會有什麼效果,還要看過才知。

鈴木京香演有個性怪人早就駕輕就熟,一點也不擔心,只看她和波瑠之間是否能擦出火花了。澤村一樹和遠藤憲一近期的曝光率很高甚至是過高,已經開始讓我對他們演過的角色產生混淆。工藤阿須加出道以來差不多清一色演好青年,今次看來分別也不大,也許真的要學波瑠那樣跳出框框了。

朝日的刑事劇收視上總不會令人失望,然而在日本有人看,不代表海外觀眾會感興趣,畢竟此劇的演員陣容及故事主題都只能稱得上「實而不華」,比較適合有一定日劇資歷的觀眾,也許要等建立了口碑才可以吸引更多人留意吧。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未解決之女 警視廳文書搜査官》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61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