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者》江口洋介、小池榮子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東京電視台過去在星期一10時都是以經濟節目為主,今次改成劇檔「ドラマ Biz」,名字中的「Biz」也就是「商業」的意思,劇集會以商業社會為舞台,讓對支持日本經濟的人有好奇心的觀眾,能夠從有質素的劇集中了解。

三位主要演員現時都有在東京電視台的經濟節目演出,他們在早前的製作發表會登場。江口洋介表示劇集是非常新的嘗試,東視社長對他說請他以喜歡的方式去演,讓他覺得會成為前所未見的劇集。小池榮子就說自己能在新的劇檔首作演出感到光榮,感覺是在實驗有趣的東西,讓她很想試試。

劍心評論

本季黃金檔日劇數目有所增加,這是其中一部。一直以來星期一都被富士月9壟斷,其他電視台如TBS月8有嘗試過但做不長,今次改由越戰越勇的東視去開新檔,會帶來怎樣的局面?

東視作為小台,要鬥製作成本鬥明星不可能贏得過四大民放台,故此一直以低成本而獨特的劇突圍(例如孤獨的美食家),在同台另一黃金檔劇走主流路線的時候,《獵頭者》倒是較接近該台的作風,擺明車馬以經濟為主題。老實說有幾多人會對獵頭事業有興趣?東視就是想優先吸納這小部分觀眾。

話雖如此,除了獵頭本劇其他設定都是日劇常見的套路,打破常規顛覆業界的問題人物當主角你應該已看過不少,以人性為出發點向目標動之以情達到成功也是日本影視常見,關鍵在於能否把大部分觀眾不熟悉的行業拍得易明又能投入,這真的要看編劇和導演的功力。

去年因為《CODE BLUE》開第3季,讓林宏司這名字再度為人關注,寫過《BOSS》《醫龍》系列的他可說是日劇界的專業劇聖手,但他2011年寫完《BOSS》第2季後突然遠離這界別,產量大減之餘,就算有寫都是《I’m Home》這類人性為主的作品。今次復出寫《獵頭者》是他7年來首部以專業為主的劇集,到底是寶刀未老,還是已經失去能力?還真的要看過才知。

演員方面以大台來說是二線,但在東視卻是一線,江口洋介及杉本哲太演技不用擔心,小池榮子也已經漸漸歸為演技派,他們的氣場也配合角色,看來關鍵還是劇本編得怎樣,如果林宏司實力仍在的話,說不定可以成為本季黑馬。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獵頭者》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16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