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者》江口洋介、小池榮子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東視月10《獵頭者》,由江口洋介、小池榮子、杉本哲太、平山浩行等演出。為企業挖角人材的獵頭事業中,不按常規出牌的主角以獨特手法達成挖角目標。關鍵是《CODE BLUE》林宏司7年來首次寫專業題材劇本,會否寶刀未老?


劇 名:ヘッドハンター
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TX
首 播:2018-04-16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星護
監 製:稻田秀樹、高丸雅隆

音 樂:
主題歌:Beverly「Baby don`t cry ~神様に触れる唇~」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澤和樹 — 江口洋介 主演
赤城響子 — 小池榮子
灰谷哲也 — 杉本哲太
真城昭 — 平山浩行
舘林美憂 — 德永繪里
及川百合 — 山賀琴子
岡田龍太郎 — 武井恭平


故事大綱

在變化越來越快的時代中,企業要生存最重要就是得到優秀的人材。在日本終身僱用制漸漸被改變的現在,為企業尋找精英讓目標轉職的「獵頭公司」事業漸漸蓬勃,不同公司有不同的手法,而黑澤和樹(江口洋介)當社長的「SAGASU」就是業內的問題兒。

黑澤有著出色的頭腦和記憶力,精通業界甚具野心,有著「什麼委託都不會拒絕」「會照顧獵頭對象到最後」等超越業界常識的信條,更名副其實地進行「獵頭」,就是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他會為企業和人材進行調查,視為他們找到最好的配對為使命,然而何謂最好就只看他的獨特個人哲學。

他的身邊有當總務及經理的灰谷哲也(杉本哲太),他負責黑澤不擅長的事務工作,一直在背後支持著他。他和黑澤有著宿緣,認識了對方30年卻仍然不知道他隱藏的謎團。他熟悉業內的記者以至奇怪的部落客,因此精通著不同公司的內部情報。此外他也是個愛甜點的大叔。

SAGASU內還有資料搜集員舘林美憂(德永繪里),她有能在大企業立足的高等知識及電腦使用能力,卻不知為何要到SAGASU工作,表面上很開朗,實際上有洞察別人的能力。及川百合(山賀琴子)是黑澤常去的老洋食台看板娘,待人直接誰都不怕,是黑澤唯一透露心聲的存在。真城昭(平山浩行)是在經濟界活躍的自由記者,熟悉地下情報,和黑澤認識已久,現在經常為SAGASU進行不見得光的工作。

黑澤的最大對手是赤城響子(小池榮子),她大學畢業後到美國取得MBA,之後加入業界最大歷史悠久的轉職公司「BRIDGE」當上高級副總裁。她一直希望讓日本的獵頭業廣為人知,發展上能追上美國,因此對於SAGASU亂來的做法相當不滿,和黑澤總是針鋒相對,但也漸漸從他身上感受到作為優等生的自己也有不足之處。

她的手下有年輕的岡田龍太郎(武井恭平),他像秘書那樣和響子一起行動,作為活在當下的年輕帥哥他擅於社交,但在事務上經常有錯漏要響子提醒。

黑澤會深入轉職者的內心,問他們「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有時當救世主,有時當惡魔,只為了在難攻不落的轉職個案中,實現理想的企業員工配對,從中帶出當今日本「工作」是怎樣的一回事,同時探討「生存」為何物。

例如首話黑澤受一家音響工程公司委託,打算把在大型家電製造商工作的技術人員谷口孝雄(北村有起哉)挖過去,於是他直接找谷口,問他「你想知道自己的價值為何嗎?」。谷口過去已經三度被挖角,但都因為家人和前輩的關係而拒絕,於是黑澤就問他「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一步步打開缺口,讓他接受挖角。

編劇為《CODE BLUE》《醫龍》系列的林宏司,《獵頭者》4月16日東視月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16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