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飯店》岩田剛典、戶田惠梨香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岩田剛典表示首度演出連續劇雖然很緊張,但也十分興奮及期待,能主演連續劇是他的一大目標,自己正帶著滿滿的挑戰感覺。觀眾忙碌了一星期後,在星期日看這部爽快的大逆轉劇將會得到精神,他會和工作人員及共演者為了做到這點而努力。

戶田惠梨香則說聽到自己是時隔12年再演NTV連續劇感到驚訝,已經歷了十二生肖的一周。今次首度演出飯店職員想不到是總經理,覺得以現時自己29歲之齡很難演得有說服力,但由她演出的佐那是毫無威嚴的總經理,希望大家可以關注當中的不平衡而有趣的部分。

濱邊美波表示今次是她首次演出NTV連續劇,也是首度挑戰社會工作人士,知道要演料理人時,就決定要從不懂料理開始努力。其角色完全不懂觀言察色,她希望能忘記人與人的距離感及常識去演出。現場會有很多前輩演員,會以不麻煩大家的目標去參演。

岩田剛典為了這部劇集早前到老牌的「山之上飯店」進行研修,在該飯店的總經理中村淳的指導下,學習飯店的歷史及打招呼的方法。他在研修完畢後表示作為飯店人員的行動和發言十分重要,從學習中得到寶貴的經驗。

被問及他所屬的EXILE哪位成員最適合從事飯店行業,他說是AKIRA,當MAKIDAI從NTV的晨間節目「ZIP!」畢業,他拿著花束在黑暗的休息室內等候,在MAKIDAI回去時他就驚喜地出現說出「辛苦了」,十分有飯店的服務精神。

劍心評論

一個身份獨特的異類進入某個滿佈問題的組織,用破天荒的手法來引導組織及成員走回正軌,不就是經典的《GTO》套路?雖然看起來會是主角一集收服一個配角的走向,但學校和飯店有著基本上的分別。

因為大家都在學校生活過,對於學校的運作及問題有相當的認知,但大家一生中有多少天住在飯店?假設你每年會去旅行10天,10年下來也只是住了約100天的飯店,還未計你可能會選擇住在民宿或朋友家。飯店對於大部分觀眾來說是「知道但不太了解」的地方,難以和接觸了數千天的學校比較。

故此一直以來以飯店為題材的日劇多數都成績不怎樣,更何況今次這部看設定看預告片,那裡的服務態度應該比大家住過的任何一家都要差,把飯店描寫得非常不濟,是可以為主角逆轉後帶來更強的反差,但會冒觀眾覺得太超現實無法投入而不想看的風險。

岩田剛典有著EXILE成員高大有男子氣概的傳統,加上臉比較帥及有親和力,較接近傑尼斯偶像的優點,所以吸納粉絲能力高,在日劇電影的發展也是現時各成員中最好的。不過看過他演的電影,覺得演技還需要再努力才能追上他的外表。今次在誇張的設定中演怪人,對演技的要求不算高,只看他是否演得夠放了。

戶田惠梨香近期演過太多特別而且強勢的角色,今次終於有機會走回舊路,演像《LIAR GAME》那樣被男主角耍得團團轉的努力家,意外地有新鮮感,也許是為配合她早前成為某大化妝品代言人,所以要演得傳統女性化一點?但這也代表她在本劇不會有太多突破的機會。

其他一眾配角都屬於二三線,例如濱邊美波及中村倫也都是人氣上升中,但還需努力才能上一線。今次在角色列表中排名雖然高,但看佈局他們最多每人分到一集講他們的故事讓他們發揮。而且更奇葩的演員和角色在劇中俯拾皆是,看來要上位需要等其他機會。

編劇土田英生出道很久,但作品數量不多,黃金檔連續劇的話只有《齊藤太太》可以拿來作代表。加上今次這部作品已有概定的公式,預計會給出一部不差也不會有什麼明顯亮點的劇本。收視方面考慮到同季專業領域逆轉劇有不少,怎看此作都要看低一線。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懸崖邊的飯店》60秒預告片
《懸崖邊的飯店》第1話預告片
《懸崖邊的飯店》30秒預告片
《懸崖邊的飯店》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29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