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姐~人事的惡魔‧椿真子~》菜菜緒、佐藤勝利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菜菜緒表示其角色真子非常神秘,為了解決企業的問題進行無情的手段和大膽的行動,是一心為了公司變得更好而工作的女性,相信觀眾一方面對真子會做什麼感到緊張可怕,另一方面會支持這樣的女性。這是無論孩子到大人都會感到爽快的職場劇,十分期待會演出一個充滿魅力的角色。

製作人森雅弘說這個計劃的原案四五年前已經看過,那時感到真子的姿態應該是身型高有完美比例,有如大理石彫像,但有著漂亮而深入黑暗的眼睛。在這計劃實現的時候,立即想到有這個形象正正就是菜菜緒。她過去雖然演過很多惡女,但今次是超越惡女的惡魔,相信會有著前所未見的新鮮感。

菜菜緒為劇集早前到東京巨蛋主持巨人對阪神棒球戰的開球禮,她以和劇中形象配合的紅色上衣及黑色超短熱褲登場,露出長腿讓觀眾歡呼。她在眾人注目中認真地作出投球,單腳舉起時更顯她的腿部線條,可惜未能直接投到捕手那裡,在地上彈了一下。投球後她表示因為投球區是神聖地所以很緊張,還對於球彈地感到悔恨,不過始終展示著笑容。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同場公佈主題曲為安室奈美惠1995年推出名作「Body Feels EXIT」的新錄音版。菜菜緒表示在她初主演黃金檔使用如此長期備受愛戴的歌曲,希望作品也和歌曲一樣為大家所愛。作為她7歲時推出的歌曲,最初知道時也感到驚訝。

對於劇中她演黑暗英雄,她說會以不緊張為重點,劇中她有很多向高級的人堂堂發言的場面,緊張的話就無法演好。此外她還說每集都能期待劇集會有大逆轉,敬請大家看到最後,她會以超越惡女的惡魔為目標。

佐藤勝利演被主角翻弄的新人職員,他說角色上他是M屬性,共演者都對他的M感覺有好評。雖然他是男性,但菜菜緒會稱他為女主角,他也希望背負著女主角的身份演出可愛的一面。此外他還說自己所屬的Sexy Zone就像一家公司,感到作為同事的隊友很重要,為了讓演出場面更有趣,他們會選定一人決定段子,由另外四人跟隨。

為配合劇集播放「LINE漫畫」配信同作的漫畫版,和日劇版一樣同為山浦雅大編劇,作畫為「LINE漫畫 STAR WARS INDIES AWARD 2017」冠軍得主的漫畫家AOKI。主角菜菜緒看過漫畫版後表示聽聞作者只是看過劇本就畫,對此感到十分驚訝,因為能把主角真子的冷徹感以至冰冷的視線完全重現,有著具臨場感的迫力,如同日劇的影像浮現,希望會有更多人閱讀。

劍心評論

在有著固定形象的專業之中,有一位冷酷的異類加入,行事手法破格獨特,引起很多人的不滿,有既得權力者認為她礙事,也有人意圖利用她達成某些目標,後輩先是害怕她繼而漸漸理解她的能力…….這部根本就是《Doctor-X》的企業人事版吧?!

證明有好收視的套路,在其他電視台複製到另一舞台拍成劇集,在收視上是很保險的做法,現時能做到這點的除了《Doctor-X》系就是《半澤直樹》系。在米倉涼子之後冷酷惡女的代言人相信大家都認同是菜菜緒,讓她走米倉的路線拍類似的劇集,雖然大路但也實在是最好的人選,而且她還年輕,比米倉能帶出更多層次的魅力。

佐藤勝利本來作為偶像已經是走乖乖優等生的路線,今次把頭髮染黑穿上西裝,立即去除偶像的味道,很有平實新社會人的感覺,當然演技能否發揮是另一回事,但今次可說是他在演員路上一大突破的機會,且看能否把握。平時多演冷酷上司的木村佳乃今次改演人情味濃的角色,看來是為了和菜菜緒展示出反差,不是懷疑木村的演技,只是如能找一個外型比較溫婉的女演員去演可能會有更好效果。看到西田敏行的出現,讓我更感受到此作和《Doctor-X》的潛在關係。

編劇山浦雅大雖然算年輕但有很多年的經驗,然而看往績他上一部在黃金檔當首席編劇的作品,竟然是5年前《35歲的高中生》,之後多寫SP劇,如此大路的黃金檔連續劇未有實績支持。不過《Doctor-X》本來就不是以劇本好見稱,只要寫得不太差就可以,更何況佐藤勝利的電影初主演作就是他當編劇,也許最能受惠的就是佐藤?

要痛快要娛樂性不太想用腦的娛樂向觀眾,這部看來是你的本季首選之一,就算是愛深度的朋友,看看菜菜緒如何把惡女氣場發揮到極限,也是值得一看的。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魔鬼小姐 人事的惡魔‧椿真子》第1話預告片
《魔鬼小姐 人事的惡魔‧椿真子》15秒預告片
《魔鬼小姐 人事的惡魔‧椿真子》45秒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70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