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可歸的戀人們》中谷美紀、玉木宏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有家可歸的戀人們》是由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及直木賞作家山本文緒同名小說改編,是她1994年剛離婚後的首度作品,曾於2003年由BS富士日劇化,當時由齊藤由貴主演。

中谷美紀表示她演的角色是平凡主婦,因為丈夫和另一位人妻相戀而初次陷入婚姻危機。故事以夫婦間羈絆為主題,非常近身而且深入,無論是已成夫婦還是將來會結婚的觀眾,都希望他們可以透過這部作品一起考慮夫婦關係。

玉木宏則說年輕世代可以透過此劇想像得到結婚會是怎麼一回事,已結婚的則會對故事有共鳴感,無論是什麼世代都可以投入當中。對於中谷他說對方一直以來都有著事業女性的形象,今次她演主婦,很期待以丈夫身份和她演對手戲。

中山裕介表示這是2018年最新型的夫婦劇,並非一般陷入泥沼的不倫劇,最終目標完全不同。其角色看起來不會為人喜愛,但他自己則很喜歡。木村多江則說劇集主題是填補內心空虛,尋找自己容身之處,其角色看起來很幸福,實際上掩埋了寂寞,在遇上了解自己的男性時就越過那條線,期待劇中和幾位出色的共演者起化學反應。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四位主要演員包括中谷美紀、玉木宏、木村多江、中山裕介登場。中谷在劇中演丈夫對她的不滿逐少累積,不知不覺被討厭的人妻,她表示角色很不容易,會認真演出當一個會偷工減料懶散的主婦。劇中她多次展示奇怪的臉,她在現場就對於可能演得太過火感到抱歉。

劇中首話她拿出過了賞味期限的火腿上桌而被丈夫指摘,中谷說她自己就是會在早上吃過了賞味期限納豆的人,因為過了三四天不會腐壞,所以和主角一樣照常地吃。也因為演出這個角色知道這性格在婚後會出問題,所以對於結婚的願望越來越小。

另一方面木村多江近年成為日本首席「薄幸」女優,在試影會上自嘲說大家可能見到她又演薄幸角色就變得不想看。她演的綾子雖然是完美的女性但內心孤獨,在尋找幸福時遇上玉木宏演的秀明,就想到對方可能會帶她去不同的世界,如果遇上是其他男人可能會去了危險的地方,在演出時有考慮這點。

劍心評論

探討男女關係的日劇在數年前大熱,只是因為不倫熱潮而走偏,對上一部我有印象的相似劇集是《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剛好又是TBS金10和中谷美紀。她的強勢事業女性的形象實在太深入民心,所以今次演喜歡工作多於家務的好強人妻又是為她而設的角色,完全不懷疑她的發揮。

玉木宏的氣場一直都是「正經得來有點點邪氣」,今次演本來很正經但意外地陷入不倫的丈夫,也是很適合的選角。中山裕介只是看樣子也能想像得到他演大男人會入型入格,然而最精彩還是木村多江。

我雖然很久之前已在看她演戲,也許是自己年齡也漸長的關係,開始懂得欣賞這些溫柔可憐的薄幸女子。她們不算太漂亮,但就是一臉哀傷讓人很想去保護,木村的外型和氣質絕對是現時日本藝能界的第一人選。之前另一位我認為也有此氣質的演員是笛木優子,剛好她也演出此作,愛這類女性的觀眾真的不得不看。

回到故事本身,從設定所看都是一些大家熟悉的男女問題,不會有很多新意,但對於有相關經歷和狀況的人來說會有很強的共鳴感。原著作者是直木賞得主,編劇大島里美有一定的實力和經驗,劇本絕對不會差,只是看來劇集會寫得深入細緻,而只限部分人能投入。

日劇其中一大優點是「有實感」,這部相信是本季最能展示這點的作品,如果你是已婚或準備結婚的人,又或者是資深的日劇迷,這部值得你留意,只為娛樂而看日劇的,相信其他劇會更適合你。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有家可歸的戀人們》2分鐘預告片
《有家可歸的戀人們》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53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