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事 西園寺的名推理》上川隆也、八千草薰 2018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上川隆也表示為了演出執事角色首先肯定是要學習,作為沒有原作的原創作品,會有很多不同的豐富要素,希望在此之上塑造西園寺的這個男人。關於完美執事他說希望有「如果這個人在身邊日常會變得更出色」的感覺。至於太太的角色有著最好的選角,他會努力做好仕奉她的執事。

對於初共演的上川,八千草薰表示對方很久以前已經是出色的演員,所以對於今次能共演感到很高興。上川則說西園寺盡力仕奉的伊集院家太太角色,想不到會有比八千草薰更好的人選,有她演太太能讓他希望盡全力,二人之間的互動將為觀眾帶來治癒的感覺。

劍心評論

東京電視台作為弱小的台,在深夜劇有力和大台一戰,但黃金檔一直未能突圍,最強的《三個歐吉桑》拍了3季已經拍到爛,其他劇還是難逃連《孤獨的美食家》都不如的成績,於是近年漸走大台風格,請來有人氣有實力的演員,配合越來越大路的故事,希望能作出突破。

金8檔之前有拍推理懸疑劇,但大多是打正旗號的刑事劇,今次真真正正步入日劇「什麼職業都會變偵探」的通病,完全感受到其主流走向。不過因為執事本身的職業是什麼都要做,故此當偵探的違和感不高,是較好的設定。

上川隆也在《遺留搜查》後近年徘徊於主角和配角之間,以他52歲之齡來看絕對是保養得宜,雖然是很好戲,但外表以至性格都偏向內歛讓戲路受到一定局限,然而他這樣的氣場非常適合「低調地強大」的執事角色,起碼比死得不明不白的課長好,說實在當今日本藝能界並沒有幾多位演員比他更勝任執事,東視意外地找到好人選。

請來八千草薰當貴婦也是有點意外,她在日劇的曝光率穩定,但近年多演有深度的劇集,例如成為話題的午間劇《安寧之鄉》,會演這樣大路娛樂性強的劇集很難得,對於觀劇作娛樂的人來說可能會有新鮮感。再看佐藤二朗,因為同台某深夜劇演佛祖而大人氣的他,今次演的角色看來比較正經,會有怎樣的發揮?

每集都有殺人案,每集都由主角以過人能力來破案,完全是近10年日劇最常見的公式,四大民放台拍過很多,東視會拍出分別嗎?個人還是覺得東視拍一些其他台不會拍的劇會比較好,例如早前的《Byplayers》,或者可以把《孤獨的美食家》加強陣容放在黃金檔…..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4-7%

預告影片

《執事 西園寺的名推理》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68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