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松田龍平野田洋次郎初共演《愛哭鬼阿晶的奇蹟》當傳奇棋士


Share


【日影】04/10:松田龍平及野田洋次郎電影初共演作品《愛哭鬼阿晶的奇蹟》9日在以勝負之神聞名的東京鳩森八幡神社將棋堂舉行記者會。

松田龍平在電影中演主角瀨川晶司,他在現場表示這是很出色的電影,覺得有如電影之神降臨,今天向將棋之神祈願時也得到對方的微笑回應。劇中他得到瀨川本人的指導,對方也說松田比最初時強很多。在公在私都和松田關係很好的野田則說他參演時感到松田在現場作為主角的壓倒性感覺。

故事以將棋界奇人瀨川晶司五段的自傳改編,講述瀨晶自小學已經立志當職業棋士,但參加了獎勵會後成績停滯不前,於26歲的最後年齡限制前都無法升上四段,只能放棄職業之路去讀法律,但他不放棄將棋,在業餘的比賽中接連取勝,帶著實績向日本將棋聯盟提出再進行職業棋士考試,在多位棋士為他奔走之下,將棋聯盟終於為他進行破例的職業棋士考試,結果他通過成為日本61年來首過以這方法成為職業棋士的人,將棋聯盟也因為他的情況,正式引入相關制度,讓晚成的棋士也有機會晉身職業行列。

《愛哭鬼阿晶的奇蹟》2018年秋天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58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