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聞每周精選】04/08:《醫龍》坂口憲二因病活動休止,《螢火蟲之墓》動畫大師高畑勲去世,西內瑪麗亞被事務所刪除資料消失在即,反町隆史跟隨松嶋菜菜子演《花樣男子》系列,柏木由紀台灣性感寫真


Share



【社會】神戶牛肉被強國網站以偽物侵權日本政府毫無辦法 (片)

【社會】神戶牛肉竟然是中國產?日本農林水產省2014年推出「GI保護制度」,保護登記產品的名稱一定要在指定地方出產,例如神戶牛肉的名字只限兵庫縣內生產才能使用,不過海外網站越來越多違反使用的情況,去年6月農林水產省就檢出17產地662項違反的商品,是前年的4倍。

一眾受害組織紛紛訴苦,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負責人表示對於兵庫縣的特產被侵權感到憤概,希望可以早點解決這些偽物被不同國家輸出的問題。毫無懸念地,侵權的最主要地區是中國,農林水產省雖然已經向網站營運公司提出刪除修正的申請,但因為日本和中國沒有貿易保護協定,對方不理也毫無辦法。

你會夠膽在中國XX網買神戶牛肉嗎?

 


【美食】迴轉壽司店不再迴轉!壽司郎橫濱新店點菜方式直擊 (片)

【美食】迴轉壽司店不再迴轉?!日本最大迴轉壽司連鎖品牌「壽司郎」最近在橫濱站開設的新分店,迴轉帶消失只有吧台位,取壽司的方法是從紙上的43種壽司中選自己喜歡的,付款後就能帶到一整盤。根據不同食材共分3種價錢,最便宜的只需64円,最人氣的「上盛10貫」只需907円,便宜!

顧客表示不再需要一碟兩貫,可以每貫都不同彈性大感覺很好。壽司郎的事業創造推進部長表示,開設這店是為了在更多不同地方向顧客送上該品牌的壽司,在車站或美食廣場等地不方便設迴轉帶的地方,會以不同的形式來配合開店。

 


【社會】Google街景拍攝車闖進大分行人專用商店街被警方票控 (片)

【社會】Google街景相信很多人都用,但Google竟然違法拍攝街景!九州大分市的商店街上月30日有一架車身印有Google標記車頂安裝鏡頭的車駛進,來來回回讓途人側目,因為商店街是行人專用禁止車輛駛入。更有趣是事件發生前一天Google才向商店街商會提出「徒步拍攝」,獲答應4月初進行。

事件雖然無人受傷,但當地警方已經向違反道路交通法的司機發出告票,對方辯稱是因為沒有防護欄柵而誤闖進去。Google面對媒體追訪表示對於引起大家擔心表示抱歉,Google一直都會敦促司機安全駕駛,今後也會繼續這樣做。

 


【美食】日清合味道健康杯麵今年升級更濃更多口味選擇

【美食】健康熱潮在日本正盛,以不健康見稱的杯麵也要趕上潮流。日清去年4月推出「合味道 Nice」系列,主打麵條加入大量食物纖維,整體脂肪減50%,炭水化合物減40%,每杯只含178卡路里,結果中正熱潮,一年未到已經賣出超過2500萬杯超人氣。

因此日清今年推出改良版,熱量再減至176卡路里,同時湯汁更濃厚,帶來更強的味道。口味方面除了去年已推出的「豚肉醬油」「奶油海鮮」,今年更新加入「泡菜豚骨」,無論愛肉愛海鮮愛辣都有一款適合你。預定價格180円,4月16日開售,對身型很著緊的女生,大手入貨吧!

 


【景點】日本櫻花聖地奈良吉野山迎接滿開一目千本高空直擊 (片)

【景點】奈良吉野山的櫻花迎接滿開!比平時早一星期左右,3萬棵櫻花樹讓整個山頭變成粉紅色。這裡是日本第一櫻花聖地,除了全國最常見「染井吉野櫻」因此而命名,還以「一目千本」的壯大風景而聞名。今年因為登山纜車故障停駛改為接駁巴士,遊客沒有明顯增加。三個不同高度的地區之中,「下千本」及「中千本」已於2日及3日滿開,山頂的「奥千本」則要等到10日。要去朝聖的話,現在是時候!

 


【景點】熊本城地震後兩年天守閣7200塊瓦片完工臨時屋頂拆除 (片)

【景點】熊本城復興進度初現!在熊本地震快滿兩年之時,覆蓋天守閣頂部的臨時屋頂3日開始拆除,這屋頂是為了讓新舖設的瓦片全部穩固前免受風足雨打而安放,在7200塊瓦片終於完工後功成身退。天守閣上最具代表性的「鯱」將於6日開始裝上,預計對公眾重開的日期為2021年春天。熊本加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863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