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第9話 (7.5分) + 總評 (7.5分)


Share


加插不少如屁孩生事的無謂枝節,搞得真正結局有點匆匆收場,無論是關鍵人物叛變還是驚險動作場面都描寫不足,甚至比部分單元更弱,只能說是沒什麼大犯駁的合格結局,事先宣傳的大星嘉賓更是為加而加很多餘。整體來說本劇目標就是塑造「木村也能演平凡人」,結果犧牲大部分星級配角的發揮,故事內每種元素都有但每種都發揮不足,可用兩字概括:「雞肋」。

作者:劍心
收視:17.3%


劇 名:BG~身辺警護人~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1-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常廣丈太、七高剛
監 製:內山聖子、三輪祐見子、川島誠史、秋山貴人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島崎章 — 木村拓哉 主演
高梨雅也 — 齋藤工
菅沼麻友 — 菜菜緒
澤口正太郎 — 間宮祥太朗
村田五郎 — 上川隆也
立原愛子 — 石田百合子
落合義明 — 江口洋介
今關重信 — 永島敏行
冰川修 — 宇梶剛士
清田春孝 — 阿部進之介
河野純也 — 滿島真之介
島崎瞬 — 田中奏生

第1話嘉賓:
犬飼悟 — 勝地涼
大久保佐助 — 伊武雅刀

第2話嘉賓:
行永辰夫 — 田中哲司
行永亞佐美 — 大塚寧寧
三上勇作 — 石黑英雄

第3話嘉賓:
坂東光英 — 西村雅彥
野野村翔一 — 平埜生成
花音 — 三吉彩花

第4話嘉賓:
毛利太平 — 森田甘路
崎山敬一郎 — 中尾彬

第5話嘉賓:
白石剛三 — 中村育二

第6話嘉賓:
鮫島匡一 — 橋爪功
鮫島喜和子 — 中村友理
鮫島彩矢 — 豐嶋花
福永幸生 — 笠原秀幸

第7話嘉賓:
小田切仁美 — 山口智子
村中翔子 — 遊井亮子
植野雄吾 — 萩原聖人

第8話嘉賓:

村田靖子 — 中山忍
村田庸一 — 堀家一希


來到最後一集,島崎章(木村拓哉)率領的眾人連同立原愛子(石田百合子)對抗政圈高層的格局已成,單看舖排是可以,能讓最後一集專心推進劇情,只是之前的舖排是否好是否足夠,還真的見仁見智。

這劇的一個特色,是在大人戲中加入小孩子的部分,結局時間緊逼,還是讓衝動到令人討厭的村田庸一(堀家一希)有戲份,他的一臉不爽也讓我看得不爽,但也好過島崎的兒子島崎瞬(田中奏生),到了結局,我還是不太明白這個角色的作用,主角的人性刻劃已經很足夠,不如分給那些收了不少錢但沒什麼戲可演的主角級配角吧。

愛子突然爽約,搞得高梨雅也(齋藤工)非常無奈,認為這個女政治家信不過,轉眼又收到她的信件,說明是電視台受壓所以她不得不失蹤,還約定要島崎他們協助硬闖黨大會去公開真相。到了大結局還要搞這些小風波作用何在?一開始就以黨大會為目標會更乾淨俐落吧!

橫生枝節的還有那一臉不爽的小屁孩,在網上寫父親被陷害,引來大批記者到他家追訪。想到什麼就說,一句「我不怕」就不經大腦亂來,情況和某些愛在網上罵人的酸民差不多,於是把此劇一直走成熟路線的角色平均水平拉低不少。明明有強大的敵人不寫,去寫這位搞亂檔的小嘍囉,編劇你的用意何在呢?

也許真的只是為了讓島崎一展身手?兩個之前出現了數次的流氓偷進屋,被島崎以一隻手脫臼為代價擊退。島崎不是很好身手的嗎?我也看不到那兩個人有多強大。更精彩的是劇情之後再沒有交待這兩個人由誰指派,作為一部通俗娛樂劇,還是交待清楚一點會更適合觀眾吧。

然後是日之出的眾人突然水準大升,大家由之前坐著等工作變成主動作準備,因為經歷了課長的事件,大家突然大徹大悟也是合理。而且他們也不忘在這個時候來點幽默互動,又一次體現這些主角級配角的價值何在。

神出鬼沒的落合義明(江口洋介)又在大家面前出現,還向島崎說明他會好好「處理」事件。看上集時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感受到落合突然主動出面「處理」事件,在背後一定策劃著某些事,來到大結局所剩時間無多,這樣重要的角色又怎會成為主角的阻力?

之後是島崎一行人先去現場查探確定路線,相信是和第一集相呼應,當時是島崎一個人做,到了大結局是團隊一起做,應該可以好好帶出他們的成長,問題是篇幅關係這裡只能輕輕帶過他們的準備工作,把那個死小孩的劇情刪掉,把時間安排在這部分,不是更有用嗎?

出擊前的一刻,島崎和高梨終於互相表明心意……就是大家都信任對方。單單這一對好基友的關係已經夠拍一部日劇了,放在這劇只能說是遺憾,我對他們之間的關係還只有幽默搞笑的記憶。

把愛子偷運入會場的場面是有點緊張,看到島崎擁著她扮情侶的樣子,還以為真的要上演《護花傾情》的戲碼,不過這裡時間不太足夠,所以緊張感和劇集最初的單元相比反而有所不及,而且盡是精英的SP可以被人那樣耍來耍去,未免太弱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176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