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第8話 (7.5分)


Share


結局前用來舖排的一集,只為達成主角五人組VS日本政府及警察的格局,當中發展有點突兀,本來冷靜的島崎和高梨變成熱血笨蛋,天真到以為警察不會對關鍵證物做手腳,都是過程中的敗筆,幸而愛子的終極倒戈因為之前舖排充足容易令人接受。看來把9集變成10集才能避免節奏變得如此急亂。

作者:劍心
收視:16.4%


劇 名:BG~身辺警護人~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1-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常廣丈太、七高剛
監 製:內山聖子、三輪祐見子、川島誠史、秋山貴人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島崎章 — 木村拓哉 主演
高梨雅也 — 齋藤工
菅沼麻友 — 菜菜緒
澤口正太郎 — 間宮祥太朗
村田五郎 — 上川隆也
立原愛子 — 石田百合子
落合義明 — 江口洋介
今關重信 — 永島敏行
冰川修 — 宇梶剛士
清田春孝 — 阿部進之介
河野純也 — 滿島真之介
島崎瞬 — 田中奏生

第1話嘉賓:
犬飼悟 — 勝地涼
大久保佐助 — 伊武雅刀

第2話嘉賓:
行永辰夫 — 田中哲司
行永亞佐美 — 大塚寧寧
三上勇作 — 石黑英雄

第3話嘉賓:
坂東光英 — 西村雅彥
野野村翔一 — 平埜生成
花音 — 三吉彩花

第4話嘉賓:
毛利太平 — 森田甘路
崎山敬一郎 — 中尾彬

第5話嘉賓:
白石剛三 — 中村育二

第6話嘉賓:
鮫島匡一 — 橋爪功
鮫島喜和子 — 中村友理
鮫島彩矢 — 豐嶋花
福永幸生 — 笠原秀幸

第7話嘉賓:
小田切仁美 — 山口智子
村中翔子 — 遊井亮子
植野雄吾 — 萩原聖人

第8話嘉賓:

村田靖子 — 中山忍
村田庸一 — 堀家一希


第7話以村田五郎(上川隆也)中槍陷入昏迷結束,第8話一開始就是他已經去世的劇情,完全能以「死得不明不白」來形容,不只是死亡的真相被權力者隱瞞,還有受傷以至死亡的過程都是充滿不可思議,作為觀眾只能接受編劇要以他的死來開展最終章的設定。

轉眼到村田的喪禮,其兒子村田庸一(堀家一希)因為看到報導指父親是挑釁犯人而死,於是罵父親白痴,當然受到在現場看到一切的島崎章(木村拓哉)反駁。劇情也有交待出現這問題是現場所有人包括政治家及SP一手策劃,好讓幹事長免受箭靶。除去村田死亡的過程,編劇為結局製造觀眾能迅速明白及投入的對立,佈局倒是不錯。

已成為本劇名句的「沒有誤差」當然要在葬禮上再做一次,應該是很感人的場面,但因為我還是被村田死得不明不白搞得混亂,所以無法投入。此外之前的劇情並沒有為這團隊之間的關係舖排太多也是理由,畢竟分給他們的時間,除了互相吐槽的幽默外,沒有剩下太多。

高梨雅也(齋藤工)在為課長洗脫罪名的事上非常積極,也是令人感到奇怪。他到劇集中段還是我行我素的一匹狼,最近兩集是看到他開始和團隊之間有互動,但關係指數只是由原本的負數變零,突然變正數是太快了吧?又只能說是「劇情需要」。

第1話的客人大久保佐助(伊武雅刀)再次登場,開宗明義是來「雪中送炭」,這樣的安排就很自然合理。畢竟大久保真的曾面對死亡威脅而受他們的保護,加上他本身是大情大性的人,會出手相助自是當然。

出場機會接近零的冰川修(宇梶剛士)因為村田事件和下屬落合義明(江口洋介)起衝突。看過不少日劇的大家,相信對於警察組織內為了高層而做出非正義的事已是司空見慣,對此有異議的落合,明顯他心中的正義感仍在,描寫他在當中的掙扎會是一流的戲碼,只是剩下兩話又怎會有篇幅分給他?

一直以冷靜見稱的高梨,竟然有勇無謀地去找落合叫他站出來說出真相,我真的想說「你是來搞笑嗎?」,給我是編劇,會安排高梨用某些方法威脅落合逼他說真相,而不是把冷酷的角色突然改為熱血笨蛋,這個角色看來是浪費掉了。

重要性越來越高的立原愛子(石田百合子)來警告島崎要小心,因為在案件現場看到一切而不在幹事長勢力範圍的人就只有他。加上劇情安排一些疑似狗仔隊的人不斷在島崎身邊出現,故事的溫度進一步提升到主角似要面臨生命威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1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