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居酒屋新推出人工智能點菜機使用實況直擊 (片)


Share


【社會】日本居酒屋起革命,人工智能居酒屋登場!關鍵是放在桌上由Amazon研發的「Alexa」智能揚聲器,客人對著它說出想點的飲品,它就會解讀成為下單資料發聲確認,廚房會即時收單,除了說飲品名,說「HIGHBALL的第二款」它也能對認飲品單說出準確的飲品名字,問它有什麼推薦它也會回應你。當然也可以請它取消下單,及呼喚真人店員前來。

Alexa由19日起已經在澀谷區「天空の月」開始進行試驗,現時配有Alexa的桌需要預約,暫時只能點飲品。導入Alexa的原因是東京服務業人手非常不足,2013年以來一直是招聘人數第一位,業界期待像Alexa這樣的「有能店員」可以讓所需樓面人手減少一半。如果你懂日語,不妨預約一次試試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6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