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阿部寬《除蝨武士》新海報在葛飾北齋著名浮世繪上滑浪?


Share


【日影】03/23:阿部寬主演《除蝨武士》公開第二張海報,之前第一張以代表日本的浮世繪師東洲齋寫樂作品「三代目大谷鬼次的奴江戶兵衛」為本,樣子變成阿部寬,蝨子從衣服飛到鼻上頸部有唇印,用藝術品來開玩笑而成為話題,今次也是一樣,除了阿部還有寺島忍、豐川悅司、齋藤工、風間杜夫、大竹忍、前田敦子、松重豐、桂文枝以浮世繪的形象登場。

此外在電影院派發的單張背面還有著名浮世繪師葛飾北齋著名作品「富嶽三十六景/神奈川沖浪裏」,然而大浪之中有阿部寬演的主角寬之進在滑浪?搞笑之餘也帶出寬之進作為武士在江戶時代跨越時代的洪流前進的故事主題。

《除蝨武士》以小松重男傑作短篇集「除蝨武士」中的人氣段落為本,由78歲老牌導演鶴橋康夫把故事再建構而成。以江戶時代實際存在除蝨行業為主題,這工作表面上是為客人飼養的貓服務,暗裡是滿足貓的女性主人,有如古代的男妓。主角小林寛之進(阿部寬)本來是越後長岡藩士,因為得罪了上司被調往除蝨工作,在悲劇中他如何用「肉體美」來解決困難?

《除蝨武士》5月18日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62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