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8話 (6.5分) + 總評(6.5分)


Share


總評

整體而言,本劇主打「反不倫」,但未見任何與一般不倫劇不同及突出之處,甚至還偏弱,實在令人失望。

劇本部分,筆者對編劇渡邊千穗沒有特別研究,不過當年評《戰鬥吧!書店女孩》時劇本也是問題百出,到最後難以收尾,本劇也有相似情況,渡邊千穗恐怕劇本品質不算太穩定。不過在劇情上尤其是台詞部分偶有佳作,這點倒是值得嘉許。只是整體終歸不足,記憶點薄弱,難以成為同類劇集的經典,也影響她作品予人的評價。

演員部分,仲里依紗與塚本高史演技都沒有大問題。尤其比對《其實並不在乎你》的角色,仲里依紗在詮釋兩角色間微妙的差別可見一斑。

另外,中村倫也雖然有變色龍的稱號,不過大概受限劇本中井筒渡性格實在有些前後不一、變換突兀,常常覺得角色的詮釋無法打進人心。松本真里香就不多加贅述,筆者已在文中提過多次,原以為是因為她的小三角色令人忍不住討厭,但她表情(尤其是崩潰時)實在未見層次,而且明顯在演戲,令人不耐。或許她不適合心理戲太重的角色吧。

另外一眾配角演技都沒有大問題,只是角色過多導致最後難以收尾,每個角色都是點到為止又匆匆結束,也未有表現機會,最後反而變得很拖時間,相當可惜。

整體相當不推薦,以同類劇而言,日劇中有更多更好的選擇;若是純粹追演員個人魅力,劇情上也未讓角色塑造出經典討喜或印象深刻的人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26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