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e》第9話 (7.0分)


Share


從上集預告得知小情人終於要見面了,滿心期待,不過失望的是這部分的橋段實在是老土得不得了!幸好細節上寫得不錯,尤其是HARIKA終於不再穿那件藍色羽絨,不再以瀏海遮著眼睛,還像戀愛中的少女那樣笑起來,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加上亞乃音送她的裙子是紅色的,與她小時候穿的顏色一樣,也是編劇細心的地方。

HARIKA去醫院途中遇到香澄茉歩(藤井武美),香澄跟她說要出錢幫紙野彥星(清水尋也)治病但被拒絕的事,HARIKA先是喜極而泣,然後決定放棄彥星,為了彥星能接受治病,扯謊說不喜歡彥星也不再見面,橋段簡直是十級老土。值得一讚的是,HARIKA痛在心裡,卻強裝堅定的跟彥星劃清界線的一幕,廣瀨鈴演得出色,邊淚流滿面邊捂著口不讓自己發出哭聲,很虐心,是這劇播出以來她最有發揮的一幕。

大人的戀愛處理上比較好一點,青羽るい子(小林聰美)跟持本舵(阿部貞夫)聊天,也表達出想跟持本一直在一起的意願。只是持本自知命不久矣,無法實現對方的願望,決定跟中世古一起逃走,跟青羽說沒打算跟她在一起,以口不對心讓對方死心,這跟HARIKA的做法完全一模一樣。不過不同的是,青羽沒有被他騙到,而是一把抱住他,承諾跟他走到最後。能讀懂對方,給予簡單而有力的擁抱,如此勇敢去愛,筆者實在太欣賞青羽了!

警方查到印刷廠,雖然處理掉所有東西,但百密一疏,被警察發現有印假鈔的碎屑,把亞乃音帶回警局。下集但願不會是個虐心的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4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