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藏在我心底》第9話 (7.5分)


Share


繼續訴說星名的悲慘故事,亦講述他與今日子的相遇,加上被人設計陷害,雖然可算是報應,但劇情在星名失去所有之後強調他悲劇人物的屬性,筆者沒有對他的失足感到快樂,反而寄與同情。另一方面吉崎的存在感愈來愈低,真正的男主角太明顯了。

作者:Annie
收視:7.0%


劇 名:きみが心に棲みつい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6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天堂麒麟
編 劇:吉澤智子、德尾浩司
導 演:福田亮介、水田成英、金子文紀、棚澤孝義
監 製:佐藤敦司

音 樂:出羽良彰
主題歌:E-Girls「 Pain,pai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川今日子 — 吉岡里帆 主演
星名漣 — 向井理
吉崎幸次郎 — 桐谷健太
飯田彩香 — 石橋杏奈
鈴木次郎 — 室剛
八木泉 — 鈴木紗理奈
堀田麻衣子 — 瀨戶朝香
白崎達夫 — 長谷川朝晴
為末麗華 — 田中真琴
牧村英二 — 山岸門人
稻垣?里 — 周本繪梨香


今日子(吉岡里帆)與星名(向井理)見面的事被飯田告密,吉崎(桐谷健太)因而知道今日子欺騙自己,覺得失望與不解,更與鈴木(室剛)討論今日子的事,認為自己不想再跟對方說話……非常孩子氣,不過之後卻被對方點醒。

吉崎的存在感繼續偏弱,出場亦少。他跑到今日子家直接問她與星名的事,他再不能等待今日子開口,才知道自己女友與星名的過去,及他們二人互相依存的原因。

之後飯田與牧村見面,知道星名被逼整形,及他是母親因外遇而生下的兒子一事。星名與今日子的過去大部分相符,所以兩人的相遇時有如命運安排,畢竟兩人背景相似,都是沒家可歸的人。

筆者看完這段覺得星名與今日子才是命中注定的一對,雖然星名的做法很過火,更親手將今日子推開。相反,吉崎在家中的愛護下成長,可說是沒有遭受過挫折,也許他建議今日子去與母親見面是可取,但感覺只有不清楚那種傷害有多痛的人才會有這種「正面」的說法。為什麼向前走就一定要面對悲慘的過去呢?為什麼逃避與淡忘不可以是一種方法?

成美(中村杏)再找吉崎,表示希望他成為自己的編輯,卻被對方拒絕,吉崎更表明自己不會再與她單獨見面。吉崎是在吃醋時想起自己也有做過令人生疑的事,不應該只怪責今日子。

今日子與母親相隔五年終於見面,沒有想念、沒有高興…..筆者理解不了那位母親的思想與做法,但同意今日子所說「就算你不喜歡我,但我希望你可以稍稍遮掩一下」。正面面對傷痛是成長的一大步,不過如果傷口還未痊癒,不就是在傷口上灑鹽嗎?

被星名無情拋棄的飯田決心報復,之前被玩弄的市之瀨亦一起參與。之後就發生星名被人用公司內部電郵告發,指控他職權騷擾、性騷擾等等。星名因而被停職,公司眾人都要出席聽證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48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