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7話 (6.5分)


Share


這時,許久沒有戲份台詞的麗華(壇蜜)忽然出現在杏壽工作的美甲店,並解釋了志賀(假黑田)是如何受到里奈威脅,以及其身世令人同情與心疼之處,麗華只是心疼而協助他。

像是為了證明自己並未有錯外,最後還是硬要說「志賀與杏壽是命中注定要相遇的人」,且「兩人都因為相遇而產生巨大改變」,只是這些改變除了把杏壽生活搞得天翻地覆外,實在看不出哪裡好。在筆者看來只覺得麗華好像在為了脫罪而找藉口。而且是相當欠缺說服力那種。

不過麗華也提醒杏壽,里奈是個執著的人,且即將到手的東西總是讓人難以放下,要她留意。

只是里奈似乎完全轉性,純平離去前她還將杏壽的信悄悄還給他,並決定辭職。先不說她在公司這樣來來去去會不會造成他人困擾,她不是經濟有困難嗎?為什麼要辭職?而且她與純平先後離開公司,是不是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實在是相當奇怪。

另外她也向杏壽致歉,兩人對話中里奈似乎也想讓自己繼續向前。所以其實搞了半天,她耍了這麼大的陰謀就,只是為了發現自己與井筒渡不合適?

杏壽也在路邊巧遇志賀,兩人釋盡前嫌,不過看得出來志賀對杏壽的情感不再單純。這部分的安排也是轉得很硬,志賀並沒有因愛上杏壽而做出任何行動,也實在不太懂他喜歡上杏壽的理由。

晚上純平從靜岡搬回家,看到門口自己做的招牌消失感到相當失望,但回到車內後卻看到杏壽給自己的信;正好杏壽晚下班,兩人相擁,終於和好。
這部分處理還算合理,很戲劇化也很動人,然而只要想到一切都是里奈搞出來的鬧劇,就無法直視。

兩人一起參加女兒七香的畢業典禮,看得出來三人感情相當好。

只是,散場時七香忽然消失。真的是里奈做的嗎?還是只是放個引子讓大家誤會?另外,下集似乎也會處理井筒夫妻的後續。不過,筆者也沒有很好奇就是了。總覺得這劇井筒夫妻才是主角。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5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