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II》第8話 (8.0分)


Share


小隊首次的敗走為本集加點新鮮感,案件方面仍然相當簡單,但被一堆人為因素複雜化,令習慣單向思考的深山反被老狐狸咬一口。雖然最終還是邪不能勝正,被深山解開所有謎團,但未能在法庭上堂堂正正打贏大BOSS還是令人有點遺憾,希望最終回有更出色的法庭對戰吧。

作者:雯霏鳳
收視:18.0%


劇 名: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 II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宇田學
導 演:木村尚、岡本伸吾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恵吾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嵐「Find The Answ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大翔 — 松本潤 主演
佐田篤弘 — 香川照之
尾崎舞子 — 木村文乃
落合陽平 — 馬場徹
明石達也 — 片桐仁
佐田由紀子 — 映美本山
丸川貴久 — 青木崇高
藤野宏樹 — MAGGY
中塚美麗 — 馬場園梓
坂東健太 — 池田貴史
加奈子 — 岸井雪乃
戶川奈津子 — 渡邊真起子
志賀誠 — 藤本隆宏
深山大介 — 首藤康之
大友修一 — 奧田瑛二
川上憲一郎 — 笑福亭鶴瓶
斑目春彥 — 岸部一德
尾崎雄太 — 佐藤勝利
遠藤啟介 — 甲本雅雅裕
藤堂正彥 — 佐野史郎(第八話)
藤堂京子 — 森口瑤子(第八話)
冰室兼次 — 篠井英介(第八話)
西川五郎 — 岡山一(第八話)
沢渡青志郎 — 白井晃(第八話)


省去鬧劇,一開始就公開案發經過,邀請觀眾一起推理:選舉事務所內四人分享一份羊羹,其中兩人即時倒下,但原議員跟客人就安然無恙。根據佐田篤弘(香川照之)的說明,羊羹來自西川電鍍公司,內含毒物是稀有危險物質,和西川電鍍使用的危險物質成分一致,於是贈送羊羹的西川社長(岡山一)因殺人罪被捕。

拘留室還真是強大的能量點,連佐田都表示坐在玻璃的另一邊自述生平之後就好像得以重生,事實上佐田今次又的確變得相當積極。對於指控西川社長矢口否認,甚至對原議員沒有心存恨意,但又承認公司對上述危險物質管理嚴格,只有他有權取用,又是一招「只有某人拿得到」就定其控罪。首先控方的思維實在令人反眼,如控方假設西川對原議員的憎恨大到要殺死他的話,會用這麼轉折的手段下毒嗎?

根據員西川員工的證言,發現動機及案發的時間軸根本不合理,員工也指出親眼看到西川社長當時用完了取出的危險物質。不過基於送出的羊羹驗出含毒是事實,於是出現新的功能角色:神奇檢驗師沢渡青志郎(白井晃)。此角色最神奇的是他不但可以驗出物質所含元素的微細分別,還提供了新的查案路線。話說本劇連科搜研都不放過,是想玩到哪個程度?

既然不斷爆出新線索是本劇特色,我們還是放下一起推理的理想,坐等著深山大翔(松本潤)出差的伴手禮好了。偏偏今次只帶回問號一堆,不過不用擔心,他的好友佐田突然上線交出神助攻,在島根特寫了兩秒的照片竟是議員父親,正當深山和尾崎舞子(木村文乃)再去島根之際,新情報又急不及待找上門。

分頭行事各自找到驚人的線索,來到這裡大家可能已經發覺本集的節奏快得好像趕收工,問號出現後情報就直接到手,搜證過程完全忽略細節,而深山在這裡也直接推理出案情始末,沒有自帶光環,連一個冷笑話都沒有,看一看進度,原來本集只過了三分一時間,還未到戲肉。

深山就繼續為真相橫衝直撞,緩衝善後就交給佐田,在雯霏看來這場議員辦公室的問證完全沒所謂,只要注視佐田的商用嘴臉和用語就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