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7話 (6.5分)


Share


里奈因思念孩子忽然由惡轉善對純平放手,同時杏壽振作後一切逐漸轉好,除了友人幫助外,假黑井與麗華亦化敵為友,與純平修復夫妻也關係。看似一切美好,然而最終七香失蹤似乎暗示小三又回復黑的本色?整體劇情轉折太突然,欠缺說服力之下,實在讓人不知所措。

作者:葉奶茶
收視:5.6%


劇 名:ホリデイラブ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1-26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原 作:小山由香里、草壁エリザ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松田禮人、山本大輔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木曾貴美子

音 樂:橫山克、Evan Call
主題歌:色情塗鴉「カメレオン・レン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森杏壽 — 仲里依紗 主演
高森純平 — 塚本高史
井筒渡 — 中村倫也
井筒里奈 — 松本真理香
黒井由伸 — 山田裕貴
小泉駿 — 飯島寬騎
一ノ瀬真人 — 岡田龍太郎
橘亞沙美 — 三津谷葉子
坂口麗華 — 壇蜜
春田龍馬 — 平岡祐太

原以為里奈(松本真里香)會將與純平(塚本高史)不倫之事供出來個玉石俱焚,沒想到她竟然一反前言,把先前自己留下的伏筆全部推翻。不過先前筆者就談過,里奈與孩子們的親情欠缺說服力,連帶此段也轉折得太突然難以入戲。此外,「不倫傳言」這種事情像漣漪一般,只會越來越大,儘管最後否認,怕是覆水難收。

里奈則是因思念孩子而偷跑回家,井筒渡(中村倫也)被戲耍多次後也逐漸對她沒有好臉色,也不願將扶養權交給里奈。不過換了家門鑰匙,庭院門與落地窗都沒有防盜,這邏輯也是讓筆者醉了。

里奈完全轉為善類,還將原先被她撕毀的信重新黏回去,依然是難入戲。

杏壽(仲里依紗)則展開新生活,除了成功找到新工作外,靠著姐姐和友人龍馬(平岡祐太)的幫助,生活逐漸回歸軌道。

只是還是有令人感到惋惜的插曲,大約因為不倫風波的影響,杏壽門口的招牌被毀壞。因為是純平為她做的,象徵兩人的感情也破碎了。

接著的劇情都有些發散,比如井筒渡忽然收到當初婚紗公司寄出的十周年婚禮紀念,大概是為了後續兩人和好做鋪陳吧?只是不懂愛的兩個人,無論如何改變都還是有限吧?儘管筆者也不太看好會和好。另外,公司內原先對里奈沒有好感的武田姐,忽然找她聊天,站在同一立場大聊女人心事,實在看得讓人滿臉問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