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然》第9話 (7.5分)


Share



久部同樣是主力像華生般查案,由宍戸提供的文件順藤摸瓜,反倒愈查愈謎離。久部跟宍戸之間關係鋪墊已久,作為關鍵配角還只是醫學生,由他來帶出另一線索還算是順理成章。

從發現蟻酸這線索開始,一切就像進入大直路,甚至還出動了「不存在的角色」三澄爸,安一個昆蟲學博士身份上去,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 ….就算趕時間也不可以這樣放軟手腳呀。

雖然整個紅金魚案背景宏大,但本集在系列中算是簡單直接,壞心眼地說就是略為馬虎地推導出指向真凶的答案;至於注射甲醛來殺人這樣有趣的方法,的確可以塑造凶手的變態,但總體來說本集的調查方面還是偏弱。

反而把第八集的火警案件跟紅金魚連上關係這點值得一讚,筆者甚至還有過衝動想重看第八集試圖找出11號生還者高瀬文人(尾上寛之)會否早就不經意地露出馬腳。另外換著花樣連殺26人的快樂型變態殺手,在日劇中算是罕有,不過非自然不是走《ON》或《BORDER》路線,只能理解為終極BOSS自然要升級才行。


滿足了殺人心願的高瀬去警局自首,下星期大結局也似乎是讓法證沒有用武之地,敲問人性的取向。第九集作為結局的鋪墊算是做到基本,而且一路看來的觀眾,看到片尾一幕也不可能錯過最後一集;《非自然》最後是光榮謝幕還是「衰收尾」,就要記得看大結局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4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