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然》第9話 (7.5分)


Share


中堂的紅金魚案終於迎來解答,不過因為分心鋪排下星期大結局,又要兼顧還沒填好的坑,讓本集故事稍失平衡。當然對觀眾情感上的把握仍然出色,也成功讓非自然迷對大結局的第10集懷著足夠期待,因此給一個不過不失的評分吧。

作者:CK
收視:10.6%


劇 名:アンナチュラル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竹村謙太郎、村尾嘉昭
監 製:新井順子、植田博樹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米津玄師「Lemo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澄美琴 — 石原里美 主演
中堂系 — 井浦新
久部六郎 — 窪田正孝
東海林夕子 — 市川實日子
神倉保夫 — 松重豐
坂本誠 — 飯尾和樹
三澄秋彥 — 小笠原海
三澄夏代 — 藥師丸博子 特別出演
毛利忠治 — 大倉孝二
向島進 — 吉田烏龍太
木林南雲 — 龍星涼
宍戸理一 — 北村有起哉
關谷聰史 — 福士誠治
末次康介 — 池田鐵洋


由第一集的特色路人甲,到結局篇中觀眾所見是有血有肉有過去的中堂系(井浦新),最後一宗案件當然是要為中堂的執念劃上句號。在火災現場旁邊找到,口腔有紅金魚、被藏在行李箱中的女屍,就是最後一塊拼圖。

另一邊是後段大活躍的宍戸理一(北村有起哉)。身處火災現場,而且似是有備而來,比中堂要走前幾步還知道更多;在結局篇宍戸將會有前所未見的大發揮!

由中堂一個人努力,到UDI整個團隊參與其中,破解線索的速度自然快。只不過線索是找得到,但從警方立場查案並不是順著中堂的期望就好,而且在中堂眼中恐怕也不會看到連環謀殺以外的可能性。

(筆者按:多得久部六郎(窪田正孝)用電腦技術破解紅金魚線索,但過去筆者反覆提到職業偵探非守著本業不可,那電腦模型究竟算不算是法醫學的一種呢…..)

過去每一集非自然都總會圍繞一定的社會人性議題,中堂的故事剛好回歸到人性最根本,對死者的眷戀及自責後悔這些普遍的人性;當然只要有死傷者就少不免有這些元素,但是中堂這一次更為純粹地從感情上出發。


難得在感情戲上花功夫,當然少不了回憶場面;跟蜂蜜蛋糕與中學欺凌的那兩集相比,中堂跟糀谷夕希子(橋本真實)的相遇,彼此之間的相處,到在解剖室天人永隔的相見,劇組在回憶的氣氛營運和處理水準依然。其中應記一功的自然是井浦新的演技,過去8集酷足8集,跟回憶中有人愛有愛人的年輕中堂相比,分別自然明顯。

回歸法證調查上,中堂深夜到案發現場搜證,遇上想法相同的三澄美琴(石原里美),當中對話不少而且也不算直接跟二人作為法醫的身份有所關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31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