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第7話 (8.0分)


Share


村田憑他的「執事名推理」猜到島崎壞掉的手錶是前妻所送,於是主動拿去修好並交給島崎,真是一個體貼的好上司。然而自從上集「大合照」後,眾多的巧合也明顯地展示劇情將會往某個方向發展。

植野雄吾(萩原聖人)再一次出現,上集劇評已說過用得萩原聖人不可能是過場角色,於是就讓他買槍後過來準備實行計劃。然而由這裡開始出現七不思議的情節。首先是島崎向落合通報後,落合竟然不主動上前截查植野,讓他施施然上樓,明明上集他制服植野時才強調過先發制人的重要性。

落合的舉動讓植野走到很多人在用餐的二樓是一大失誤,植野用槍來威脅要求見背叛他的幹事長,當然是做不到,混亂中開槍後,島崎及村田火速應變讓客人躲到較安全的地方,做法是很對,而且他們從事保護別人的行業,有這使命感也很合理。

島崎再一次發揮「沒有槍反而能保護人」的本色,擺明用對話吸引植野留意他,好讓其他人能夠乘虛行動。他拿和仁美過去的關係來做文章也是合理的做法,仁美決定站起來和島崎對質,二人「耍花槍」的場面除了緩和現場的氣氛,更進一步令人想起那神經大條的小南呢。

島崎和仁美的「演技」,理應有足夠吸引力讓植野分心,能讓落合上前制服他,然而落合卻沒有這樣做,反而打算以土下座的方式希望對方收手?那是這劇一直營造鐵血感的落合嗎?在這場合選擇挑釁持槍者的幹事長也是白痴,雖然他可能是想讓植野開槍自殺或讓SP擊斃他,但在現場還有那麼多人的情況下,高聲爆出自己的惡行,是有經驗政治家所為嗎?

一眾SP沒反應的時候,變成要由島崎衝上奪槍。明明過去多集都展示出島崎有高超的格鬥技術,為什麼來到這場合反而會被文弱書生的植野掙脫?為什麼SP看到普通市民出手也不上前幫手?加起來本集應該夠集齊七不思議了。

突然大幅弱化的SP之後才抓人,但村田為了救島崎而腿部中彈,畫面所見村田的腿並沒有大量流血,起碼不是打中大動脈的樣子,加上他還能說話,看起來應該不太嚴重……

發生開槍事件後,幹事長和愛子竟然從被記者包圍的餐館正門離開,二人本來就是密會,是因為餐廳沒有後門,還是他們突然忘記了政治家必須具備的敏感度?

島崎再一次保護了仁美,讓對方散發本集至今她最燦爛的笑容,於是《悠長假期》結束,劇情回到主線之上。

堂上總合醫院……這個梗還真的玩得太明目張膽,而且有拆招牌的危險。如果村田有什麼三長兩短,那裡某位超級醫生之名豈不是一朝喪?

畫面上的新聞報導記者說中槍者「大量出血」,救護車上救護員說村田動靜脈受損,然而村田的臉色仍然相當紅潤,救護車上完全看不到半點血跡,他也不用戴上氧氣面罩,能和島崎玩「沒有誤差」,再加上救護員的氣定神閒,怎看村田都是輕傷的樣子。

最後的畫面中看到村田昏迷的樣子,我對著螢幕高呼:朝日台你窮到請化妝師化蒼白妝及買血漿的錢都沒有嗎?

原本頗緊張精彩的一集,就是敗在這連串的大意失誤之上,可惜可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9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