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第7話 (8.0分)


Share


請來山口智子果然是大量運用「悠長假期」效應,她和木村雖然歲月痕跡明顯,但的確令人懷念感概,劇中二人前夫妻的關係亦寫得細緻,值得加分。後半段發動本劇至今最大危機,本來應該是緊張的高潮,但被連續出現的不合理場面毀掉,看到最後只想罵一句:朝日台你沒錢買血漿?

作者:劍心
收視:15.8%


劇 名:BG~身辺警護人~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1-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常廣丈太、七高剛
監 製:內山聖子、三輪祐見子、川島誠史、秋山貴人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島崎章 — 木村拓哉 主演
高梨雅也 — 齋藤工
菅沼麻友 — 菜菜緒
澤口正太郎 — 間宮祥太朗
村田五郎 — 上川隆也
立原愛子 — 石田百合子
落合義明 — 江口洋介
今關重信 — 永島敏行
冰川修 — 宇梶剛士
清田春孝 — 阿部進之介
河野純也 — 滿島真之介
島崎瞬 — 田中奏生

第1話嘉賓:
犬飼悟 — 勝地涼
大久保佐助 — 伊武雅刀

第2話嘉賓:
行永辰夫 — 田中哲司
行永亞佐美 — 大塚寧寧
三上勇作 — 石黑英雄

第3話嘉賓:
坂東光英 — 西村雅彥
野野村翔一 — 平埜生成
花音 — 三吉彩花

第4話嘉賓:
毛利太平 — 森田甘路
崎山敬一郎 — 中尾彬

第5話嘉賓:
白石剛三 — 中村育二

第6話嘉賓:
鮫島匡一 — 橋爪功
鮫島喜和子 — 中村友理
鮫島彩矢 — 豐嶋花
福永幸生 — 笠原秀幸

第7話嘉賓:
小田切仁美 — 山口智子
村中翔子 — 遊井亮子
植野雄吾 — 萩原聖人


因為去了沖繩小休數天,所以沒有時間寫評,如果有在等待的朋友,說聲抱歉了。雖然是遲了一星期,還是想好好補回劇評,特別是這一集有萬眾期待的嘉賓登場。

一開始又是倒序,不過今次的情況緊張得多,島崎章(木村拓哉)被人用槍指著,生命受威脅的程度比過去數集都高得多,令人期待故事是怎樣發展。

時間軸回到上集最後,島崎和前妻小田切仁美(山口智子)見面,從對話和動作中可以看到二人有相當隔閡,但相信很多日劇迷都會集中於這對《悠長假期》情侶22年後再遇時大家的分別,我只能說句「歲月不饒人」了。

日之出的眾人繼續擔當幽默吐槽的角色,當島崎的過去公開又知道前妻找他來保護自己,當然是火力全開。對於菅沼麻友(菜菜緒)那句「和前妻不倫」我看的時候笑了出來,他們越來越似損友了!只是需要用幾位主角級來做這些插科打諢的角色嗎?

幽默吐槽由辦公室延續至居酒屋,一匹狼的高梨雅也(齋藤工)竟然主動找島崎出來吃飯,勸告他要接下前妻的委託。重點不在這裡,而是島崎想喝酒但被高梨阻止,還有他一臉冷漠地介紹該店美食及不望對方碰杯的場景。齋藤的「冷面笑匠」演出讓我想起經典作《不能結婚的男人》!

存在感越來越強的立原愛子(石田百合子)又出場,不斷在政圈老大旁邊陪笑,還打算向落合義明(江口洋介)訴苦。雖然我知道這是在舖排她反抗,但當了政治家那麼多年還是這樣,及選擇對木頭說心底話,兩者都有點幼稚的說。

村田五郎(上川隆也)和仁美見面後上門向島崎匯報,重點反而落在二人各自的家庭關係,一個已經離婚但再遇前妻,另一個差點離婚但成功挽救,難道村田說「離婚才夠格當保鑣」是指有後顧的人會做不好?

島崎決定接下仁美的委託,因為手錶剛好壞掉,帶出當年二人求婚的場景。閃亮及加上柔光的畫面,盡量遮掩臉上痕跡,除了帶出他們之間的關係,更明顯是讓大家回憶他們當年在《悠長假期》的對手戲而感概。朝日電視台為了收視不惜向富士劇集致敬,夠進取!

保鑣任務開始,也就是跟出跟入,想不到在這場合也有愛子的戲份。乘車到看得到對方的位置,說出道歉及邀請吃飯的話,怎看都是女追男的招數,也更顯出愛子其實是個超寂寞想找人安慰的怨婦。然而劇情帶出上集他們見面時說過的話處理就有點失當,因為上集並沒有播放這一段,那時播了的話效果一定更好。

我有理由相信島崎和仁美為了逃避追蹤者而奔跑的場面,也是向《悠長假期》致敬,大家還記得穿婚紗狂奔的一幕嗎?只是當年的小南現在已經變成大嬸了。

被跟蹤的真相水落石出,是痴心女因為所愛男人被搶走而報復的常見戲碼。因為由頭到尾作為關鍵的丈夫角色從沒出現,這兇手就如石頭爆出來,不過考慮到這段劇情是用來舖墊島崎和仁美的關係修復,所以就算了。但我完全認出不那個女人竟然是數年前在《FIRST CLASS》中仍有相當魅力的遊井亮子。

案件解決,仁美追加選項要島崎陪她吃飯,自古以來「英雄救美」永遠能贏得女人歡心,在這裡亦然。由本集開始一直沒太多表情的仁美,來到這裡終於初現笑容,證明二人的關係回復了不少,加上二人開始互相吐槽的場面,小南的感覺也回復了一點點。

無處不在的愛子此時又登場,她主動去和島崎打招呼及讚賞仁美的花,只能讓我想到這是「充滿嫉妒的三角關係現場」,一個是當年的最佳伴侶,另一個是現役最強美魔女,換了你是木村你會怎樣選?同時也讓大家看到,年齡只相差5歲的石田百合子及山口智子,外表看起來相差超過10年的無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8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