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藏在我心底》第8話 (7.5分)


Share


主要講述星名與今日子的過去,與他悲慘的童年,原本不討好的星名,因為這一集令人對這個角色產生憐憫,減低對這個變態的厭惡感。雖然有點對不起大好人吉崎,但經過這一集,筆者不其然覺得讓星名「洗白」再讓他與今日子終成一對也未嘗不可。

作者:Annie
收視:7.9%


劇 名:きみが心に棲みつい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6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天堂麒麟
編 劇:吉澤智子、德尾浩司
導 演:福田亮介、水田成英、金子文紀、棚澤孝義
監 製:佐藤敦司

音 樂:出羽良彰
主題歌:E-Girls「 Pain,pai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川今日子 — 吉岡里帆 主演
星名漣 — 向井理
吉崎幸次郎 — 桐谷健太
飯田彩香 — 石橋杏奈
鈴木次郎 — 室剛
八木泉 — 鈴木紗理奈
堀田麻衣子 — 瀨戶朝香
白崎達夫 — 長谷川朝晴
為末麗華 — 田中真琴
牧村英二 — 山岸門人
稻垣琹里 — 周本繪梨香


<

今日子(吉岡里帆) 捨棄了麻花 /中尾縛法的頸巾後,變得清爽有自信,不過對星名仍然有點恐懼。不過她與八木及堀田的計劃進行得非常順利,三人合作得很好,八木發表了第一彈作品後,她們已經在討論第二彈的作品,非常歡樂。

原以為今日子會一直負責八木與堀田的項目,但公司與著名模特兒合作的項目打亂了今日子的如意算盤。星名故意把今日子拉到新的項目,希望繼續將今日子留在身邊。

今日子與吉崎(桐谷健太)提及被拉到新計劃的事,吉崎則提及鈴木的漫畫作品將有機會拍成電視劇,今日子非常高興。吉崎送項鍊給今日子,雖說原因是今日子頸部沒有飾物有點空空的,但吉崎其實有沒有一點想為今日子套上新鎖鍊的意思呢?今日子與吉崎這一對的確有點甜,但由於吉崎的形象太完美反而感覺有點不實在。

吉崎早前為了說服鈴木(室剛)一事諮詢了成美(中村杏)的意見,以新增原創角色與選用漫畫主角的原型人物演出,成功說服鈴木接受電視劇化的計劃。與今日子的對話,吉崎除了覺得她是個為工作勇往直前的人之外,日常生活、興趣、工作上的事等等,其實完全搭不上話,相反成美就可以在吉崎需要時協助他,究竟吉崎真正需要一個怎樣的伴侶呢?

今日子與八木、堀田討論後決定拒絕加入新項目的機會,希望繼續留在目前的項目工作。雖然堀田指可以代今日子出頭,但今日子表示要自己去結束這一切,包括與星名的關係。今日子強行逼上星名的計程車向他表達意願,這件事被飯田目擊讓她深深不忿,覺得今日子明明有男朋友卻要追別人的……

星名在計程車上對今日子作出挑釁,指她根本不應該扮與正常人交往,吉崎根本不可以成為今日子心靈上的依賴……..更扯斷了吉崎送的項鍊。筆者認為,星名說的事某程度是對的,今日子連項鍊斷了都不敢跟吉崎,說就明白她對這段關係的信心不高。不過,星名說的話更多是訴說自己的真心真意,他受不了失去今日子。

星名的母親寄信到星名公司指希望與他一刀兩斷,雖然星名很憎恨母親,但即使不相見,仍然是有「母親」的存在,自己不至於孤單一人……不過母親主動與他斷絕關係,加上今日子要離開自己,他的寂寞孤獨感,快將把他殺死。面對今日子希望離開自己的訴求,他倖倖然要求今日子陪自己一整天以結束這一切。今日子為了星名,首次向吉崎說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31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